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看看信托顾问的缓慢而稳定的发展

苏雷什·萨达戈潘(Suresh Sadagopan)

在金融服务领域,变革已经迫在眉睫。SEBI一直是活跃的监管机构。他们引入了《 2013年投资顾问条例》,并希望引入一类受信顾问。

当时,他们允许顾问也将他们的发行设置分开,并在公司设置内按公平原则进行操作。人们通过牵扯执行分配职能的亲戚来隔离他们的行为。SEBI可能采取了这种做法,因为它采取了务实的观点,即仅凭规章制度的力量,纯收费咨询不能仅仅出现在地下。必须让它成型,发展和成长。现在,看来SEBI认为是时候将法规移至新的高度了。

现在有一份咨询文件(实际上是第三份),旨在将咨询和发行完全分开。它不希望公司实体同时进行分发和咨询,即使通过单独的部门甚至是子公司也是如此。根据本文,即使是咨询实体的董事或合伙人拥有15%或更多股份的联营公司,也无法提供分销服务。同样,处于咨询中的个人的直系亲属也无法提供分发服务。现有的注册投资顾问(RIA)需在1/4/2019之前决定并迁移到咨询或分销。本文还指定MF分销商不能提供建议;他们可以解释产品的特征,并应确保所建议产品的适用性原则。

Suresh Sadagopan创始人/ Ladder7财务顾问真正的受托人行为符合客户的最大利益ULIP如何与MF相提并论观点/单独的咨询和产品分销可能无法解决利益冲突

但是,现在有可能实行这种隔离吗?很显然,如果顾问不分发任何产品(不收取任何佣金),只收取费用并且是真正忠实地代表客户的最大利益行事-这对于客户而言确实是一种理想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顾问将建议直接计划(对客户而言成本较低),甚至帮助客户执行该计划。有些人认为顾问不能执行任何交易-这种限制很可能仅适用于可委托产品。希望对此进行澄清。同样,在所有类别中,如保险,PMS,定期存款等,都需要非授权类产品,以便收费顾问进行交易。

对于提供的所有服务,顾问将收取一定费用。这样可以使服务和付款清晰透明。它给顾问提供高质量服务的责任-否则客户可能会离开。这增强了客户的能力-客户现在可以控制自己所收到的付款以及他/她将为此支付的费用。

显然,广大消费者将从中受益。争论的重点是消费者是否准备好为服务付费。

消费者已经在向医生,律师,建筑师,体育教练等支付各种建议/服务。因此,支付提供的服务相当普遍。我们大多数人经常使用某些服务-司机和女佣。他们是许多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人不愿支付工资。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付给司机和女佣的金额达到了几千万卢比!这些是交易服务,但人们需要为这些服务付费。顾问提供的服务至关重要且具有变革性。有了适当的服务组合,客户就可以毫无约束地付款。顾问收取的费用和方式-一次性支付还是基于咨询费用的资产可以由顾问和客户共同决定。

基本的投资咨询已成为一种商品服务。在线平台(Robos)几乎可以免费执行此操作。算法和人工智能正在向更高的方向发展,并且正在做财务顾问所做的许多事情,例如风险分析,适当的资产分配,选择投资候选对象以及无缝执行和报告。实际上,他们甚至会提醒客户,在他们获得奖金或银行存有大量资金的时候。

Robos声称在投资咨询方面拥有基本甚至中间立场。顾问们需要向更高的方向发展,并提供Robos难以提供的服务。管理客户行为和情感方面的整个领域是顾问可以拥有并擅长的领域。顾问可以提供许多服务,例如贷款咨询,房地产规划服务,生活规划服务,财务治疗,生活过渡咨询和协助等。这些服务对于客户来说确实是有价值的,可以收取很多费用。顾问现在应该开始利用其优势来节省时间,并为客户转移到更重要的领域。

广大客户都需要高质量的建议。他们会付钱-就像这些年来一直在付钱给顾问一样。顾问将需要使其真正物有所值,而客户将为此付费。顾问将必须愿意接受变革,愿意学习和扩大规模并为客户提供高端服务。客户将保留合适的顾问业务。对于合适的顾问来说,那里有光荣的未来。

(作者是Ladder7财务顾问的创始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