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保险库仍将继续蓬勃发展

由于保险法规不强制公司仅以demat格式签发保单,因此保险库在该国未能取得长足发展。

作为全球首个此类改革,存储库旨在使客户拥有无纸化政策。就像股票在股票市场上交易一样,demat存储库帐户以数字格式保存客户的所有保险单。

每个人一旦注册了电子保险,便拥有一个拥有其所有保单的独特电子保险帐户。

印度保险监管与发展局(IRDAI)于2014年启动了一项试点项目,其中要求寿险公司将至少1,000份现有的个人保单转换为电子形式,对此设施的回应已被忽略。

相关新闻以印度为中心的商业倡导团体寻求降低关税,对贾兰进行更多改革,以表达亲基里瓦尔的信息:德里HC寻求AAP,警方和EC的回应哈里亚纳邦旁遮普省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印度最大的保险公司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也未加入该系统,并拥有自己的内部电子服务门户。

尽管仍无法获得官方数据,但在整个行业的3,000万多个保单中,只有不到2%的数字化。一方面,它仍然不是强制性的,而另一方面,保险公司承担着将保单数字化的费用。

“对于数字化政策,每年的维护费用以外,存储库的费用约为30-40卢比。这是我们的腰包,因为该服务对客户是免费的。”高级保险官员说。

此外,由于担心未支付索赔,保单持有人也试图同时拥有实物保单和脱险保单。一家中型私人保险公司的业务负责人表示,同时拥有物理保单和数字保单没有商业意义,因为这意味着它们要承担双倍的成本。

根据监管部门的估计,脱模保单将使保险公司能够节省维护实物保单的巨额成本。保险公司每年花费约150-200卢比,以实体形式维护保单。如果所有政策都数字化,它们可以帮助该行业每年节省约10亿卢比。

创建保险库的目的是为保单持有人提供便利,以电子形式保存保险单,并快速,准确地进行保险单的更改,修改和修订。这里的想法是免费提供基本服务和其他与政策服务相关的服务。

当保险公司签发并维护“电子保险政策”时,它必须通过利用保险库的服务来强制执行。所有此类电子形式的保险单将被视为有效的保险合同。

在汽车保险等细分市场中,IRDAI表示,所有保单都必须以电子格式发布。对于其他保单,已要求保险公司在提案表中为个人提供选择权,使其拥有数字格式的保单。尽管机动车第三方保险是强制性的,但由于潜在的欺诈风险,并非所有州都接受电子政策。这也导致价格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