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市场大步走欧盟新金融规则

欧盟市场监管机构表示,尽管不能排除干扰,但迄今为止,旨在使欧盟金融市场更安全,更透明的新规定的推出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小故障。

新制度通过迫使银行,资产管理人和交易者提供有关数万亿欧元交易的详细信息,从而聚焦于股票,债券,商品和衍生品市场的内部运作。

大型银行去年总计花费了20亿美元,用于升级IT系统以进行准备。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史蒂芬·迈约尔(Steven Maijoor)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小故障。”

相关新闻34万名投资者怀疑未报告收益,IT部门支持LTCG税:报告印度航空的投资减少: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印度和美国将在特朗普访问之前敲定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报告

“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全面了解欧盟的所有金融工具。”

欧洲股市和债券交易量较少。

伦敦金融城市场的交易员马库斯·胡伯(Markus Huber)说:“到目前为止,与平常相比没有任何区别。”

“由于不是每个人都从假期回来,并且关于重大新闻或经济数据的进展不多,因此预计交易量不会很大或不会恢复正常。”

MarketAxess的子公司数据提供商Trax表示,固定收益量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00低于其在过去30天内的平均水平,跟踪了所有二级市场债券交易的65%。

英镑公司债券交易量较30天平均水平低46%,欧元主权债券交易量低24%,英镑主权债券交易量低11%。据Trax称,欧元公司债券交易量增长了2%。

新规则被称为《金融工具市场指令II》(MiFID II),被推迟了一年,以使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交易所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毕马威顾问公司资本市场主管Harps Sidhu表示,如果交易报告工作正常,到本周末将变得更加清晰。

“要实现的关键是MiFID II尚未完成。人们处在准备就绪的各个阶段,我认为每个人都接受。”

圣诞节前夕,ESMA宣布了一些措施,以使公司有更多时间来满足一些关键要求,从而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监管机构表示,只要市场参与者表明他们正在尽其所能来加快步伐,他们就不会一开始就严厉打击合规性。

迈约尔说,鉴于改革的复杂性和规模,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不能排除ESMA的故障。

英国脱欧

在MiFID上线之前的几个小时,英国和德国的监管机构进行了干预,以免除三家清算所必须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权,以清除其一些衍生合约的权利。

ICE期货欧洲,伦敦金属交易所和Eurex结算所获准豁免至2020年7月,以开放自己参与更多竞争。

迈约尔表示,这将是一次“一次性”豁免,新的票据交换所要求将于2020年生效。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首席监管官亚历山德拉·哈希姆斯特(Alexandra Hachmeister)表示,Eurex部门需要豁免,因为目前尚不清楚一旦英国于2019年离开欧盟,英国的金融市场将如何发展。

Hachmeister告诉CNBC新闻频道说:“这意味着在不确定的法律和监管环境中需要考虑访问条款。”

从黑暗到光明

MiFID II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将股票,债券和衍生品的交易从称为“暗池”的私人场所转移到“照明”市场,市场中的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所提供的价格。

欧洲最大的中间经纪人之一的交易员帮助投资银行进行交易,该交易员表示,由于交易活动从暗池转移,周三其公开交易平台的交易量有所增加。

ING的利率策略师Martin Van Vliet表示:“在交易方面,交易所似乎受益于这些场外市场。”

该规则还要求基金经理为投资分析师提供的研究付费,这一变化可能导致每天涌入专业投资者收件箱的报告数量减少。

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一位基金经理说,与周二相比,他收到的研究报告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