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航空业疲软,IndiGo和SpiceJet是我们首选的投资选择

在过去的40个月中,该行业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并且该趋势在11月份继续保持,当月该行业的同比增长达到16.9%。尽管与负载因子相比,该行业的表现在所有参数上都比2017年10月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10月是节日月份,因此表现更好。

2017年11月运营统计

IndiGo –摆脱引擎故障

随着A320neo飞机引擎问题的解决,IndiGo于2017年11月将其市场份额保持在39.5%左右。由于发动机问题,该公司已经停飞了13架飞机,其中大多数是自10月以来一直在空中。这导致了2017年11月的稳定表现。

相关新闻回到电动汽车路线上,英雄摩托公司(Hero MotoCorp)计划推出Duet在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中没有令人兴奋的事情。

在过去三个月中,IndiGo的客运量未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但是,其负载率却增长了340bps(MoM)。

SpiceJet –恢复正常

在以Indigo(引擎问题)为代价高涨之后,SpiceJet在2017年10月恢复正常,并且趋势在2017年11月继续存在。尽管其市场份额微幅下降了50个基点(MoM),但其客运量增长(700个基点),ASK(1050个基点)和RPK(940个基点)出现了大幅下降。

Jet –停滞不前

Jet Airways继续努力争取市场份额。它在11月份获得了30个基点(MoM)的市场份额,与2014年7月所达到的20%以上的市场份额相去甚远。

捷特航空在2017年11月实现了两位数的客运量增长(同比增长18%)。其RPK损失了400bps(MoM),ASK下降了670bps(MoM),而负载率却增加了690bps。

与同行相比,Jet继续面临动荡。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一组截至2017年9月的季度数字,这是由于燃料和其他运营支出增加所致。

但是,在最近的一次分析师会议上,Jet的管理层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进行成本优化,由于员工,维护和销售成本较高,与同行相比,Jet目前效率极低。

此外,管理层表示,即将加入Jet机队的B737-max飞机的燃油效率比当前飞机提高15%,该公司还提高了飞机利用率。这些举措将帮助Jet赶上同行,但我们怀疑它是否会带来任何竞争优势。

就市场份额而言,GoAir是印度天空中的小公司,它正在显示出类似于IndiGo的发动机问题的迹象。尽管其市场份额持平,但其客运量却出现了450bps(MoM)的下降,导致RPK下降了530bps,ASK下降了430bps。我们认为GoAir将继续照常营业。

继续喜欢IndiGo和SpiceJet

在注意到这些发展的同时,我们继续重申我们对IndiGo和SpiceJet的偏爱。

国内天空市场的领先者IndiGo继续保持其活力,这从18财年第2季度强劲的数据可以看出。IndiGo的综合表现非常强劲,运营收入大幅增长,税后利润也很可观。在运营效率,容量增加计划和多种增长动力的支持下,我们继续喜欢该业务。

SpiceJet还发布了一系列非常出色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数据,这些数据受所有运行参数同比改善的推动:产量(增长5%),负载率(继续高于92%),ASKM(可用座位公里数)(增长25.6) %),RPKM(收入旅客公里)(增长24%)。

我们认为,Indigo和SpiceJet具有印度航空部门在更高海拔航行所需的所有正确成分。

正如我们先前的笔记中所提到的,我们在IndiGo上保留我们的累积推荐,在SpiceJet上购买建议。

关注@agrawant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