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境外媒体:拜登为竞选造势 对华政策备受关注

原标题:境外媒体:拜登为竞选造势 对华政策备受关注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拜登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埃利·拉特纳说,美国需要变得更具竞争力和放弃其“美国优先”策略,如果它希望与盟友打造更密切的关系以对抗来自中国的挑战的话。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9日报道,拉特纳在保尔森研究所本月的一则播客中说,华盛顿应减少对迫使北京作出改变的重视,而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做“一个更自信的美国”上。

拉特纳说,这两个国家不会走向一场冷战,确切地说它们的对抗将会是“一种大大异化了的竞争”。

他说:“不存在一个简单的保险杠贴纸,把我们可以就气候变化、技术与防务、朝鲜以及世界上其他所有问题与中国展开交涉的方式描述出来。”

拉特纳说,与冷战时期不同,中国和美国拥有经济交往,中国融入了国际体系,其他国家并不愿意选边站。

报道称,目前,拜登在美国大选民调中领先于现任总统特朗普。

拉特纳说,美国需要更多地思考自己的行为。

他说:“眼下中国挑战是对我们而言的,而不是对他们而言,它与我们自身的竞争力有关,而不仅仅是狭义的在国内投资、搞好自己家里的事情,它还与我们的国际经济、外交,与我们的技术、创新、防务和安全有关。”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18日报道,拜登计划通过一场“全球民主峰会”来设法让美国的对外关系回到特朗普上台之前的时代。这场峰会旨在通过一场推进人权、打击腐败和独裁主义的新运动来恢复美国的领导地位。

报道指出,拜登的另一个主打承诺是,在他上任的头100天里召开一次“气候问题世界峰会”,“以便与主要碳排放国家的领导人直接接触,说服他们与美国一道作出更雄心勃勃的国家承诺”。

报道称,对拜登将如何应对全球挑战的最大疑问集中在中国身上,众所周知拜登曾在2019年5月竞选游说途中对中国轻描淡写。当时他大喊道:“中国会胜过我们吗?算了吧伙计。”

报道还称,在那以后,新冠病毒的出现、特朗普与中国贸易外交的崩溃以及其政府对中国技术公司的粗暴拒绝进一步恶化了中美关系,并加大了风险。

宾夕法尼亚拜登外交与全球接触中心——这是拜登自己在华盛顿的智库——常务主任迈克尔·卡彭特说,通过建立这位前副总统主张的联盟来对付中国的时机已经成熟。

拜登及其夫人吉尔8月18日在美国特拉华州一所学校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民主党代表大会。(欧洲新闻图片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