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创业板“韭月韭”再打折上折逾160股跌超10% 机构:建仓这个板块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昨天,因市场大幅调整,被股民戏称为“韭月韭”,今日,A股整体大幅反弹,各主要股指早盘纷纷跳空高开,不过,创业板低价股全面熄火。

大盘的造好,令今日上市的创业板注册制第三批新股龙利得、万胜智能、海昌新材分别高开590%、449%、322%,后因涨幅过大,均高开低走。

盘面上,家居用品、旅游、保险、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低价股、环保、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1亿元。

创业板低价股暴跌

昨日,新华社评论文章指出,随着注册制试点改革的落地,创业板正朝着越来越市场化的方向发展,也为市场功能的发挥打开越来越多的空间。对市场“不干预”的同时,监管一定会对市场乱象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交易所密集出手已经释放出了鲜明的信号。

对于投资者来说,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才是参与创业板交易的制胜法宝。面对脱离公司业绩的炒作,应该树立风险意识,切忌炒小炒差,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投资损失,依法合规参与交易,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受此影响,今日创业板低价股大幅下跌,截至发稿,创业板股价最低的前100只个股全线下跌,低价股指数逆市重挫1.92%。

精准信息、聆达股份、天海防务、银邦股份等11只个股20%跌停,创单日20%跌停家数历史纪录,向日葵、晨曦航空、万里马等逾160股跌幅超过10%。

前2日刚刚消灭的3元股再现江湖,融捷健康、德威新材(维权)、华谊嘉信(维权)等13股早盘均大跌10%以上,股价回归4元以下。

而与低价股相反的是,近期走弱的高价股纷纷强势反弹。在创业板29只百元股中22股上涨,其中英科医疗上涨逾10%,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涨幅超过了5%。

暴涨引发减持潮

低价股的暴涨引发了股东减持浪潮,昨晚,沪深两市共13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26名,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拟减持金额约72.58亿元。

其中亚光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股东嘉兴锐联、股东天通控股、股东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5.08%股份,拟减持金额约53.46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太阳鸟控股拟减持不超过322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嘉兴锐联拟减持不超过972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66%;天通控股拟减持不超过694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浩蓝瑞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浩蓝铁马拟合计减持5559.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2%。除控股股东外,其他股东均清仓式减持。

亚光科技今日大幅低开近20%,并快速封死跌停板。截至中午收盘,亚光科技报收16.8元,创近2个月新低,成交1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减持部分股份还处限售中,要到10月23日才解禁上市流通。在股份还没解禁就急急忙忙公布减持计划,这在A股市场极其罕见。

普利制药重要股东综合制药也计划清仓式减持,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87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174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合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21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83%。拟减持金额约9.63亿元。天海防务、惠伦晶体、易尚展示等股重要股东拟减持金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机构:把握优质龙头股低吸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连续调整,在根本上是对此前市场、特别是以科技、消费等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巨幅上涨之后的调整消化。展望后续,认为机构重仓股的调整已接近尾声。当前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和战略定力,利用调整机会配置优质资产。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

国泰君安指出,近期市场不容忽视的是,低价股从8月中旬以来超额收益亮眼,创业板综创下新高。更值得重视,近期低价股行情表现正在加速。尤其是近两个交易日,低价股异常活跃。在窄幅震荡格局之下,伴随制度红利奠定波动率基础,“在宽松中消灭低价股”,本质是低估值补涨思路。结合低价股和全部A股的估值盈利分布看,低价股核心集中在低PB,ROE并非核心。这其中隐含两条可能思路:第一,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低估值补涨,因此PB低更关键。第二,经济快速修复预期下(并不是缓步修复预期),“好会更好”、“差的也会好”,从而淡化“大小之别”,使得ROE变得不重要。后者,是带来“大小风格之辩”的关键。综合而言,小市值风格当前仍头悬利剑,中美等风险预期落地是必要前提。未来2周可能为中美风险事件的高峰(金麒麟分析师),这使得市场风险偏好短期难以回升。

网信证券称,技术上,三大股指昨日放量下跌,集体跌破60日均线支撑。今日两市股指或小幅反弹,盘中关注沪指60日均线压力,若权重板块积极护盘,股指或收复60日均线,否则,谨防股指持续弱势调整。操作上,以谨慎观望为主,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优质龙头个股低吸机会。

财信证券认为,不必过度悲观,市场中长期向好概率更大。昨日市场大幅调整有多重因素刺激共振,当前货币政策虽然弹性减弱,但并没有完全退出宽松,流动性依然充足,经济同步指标持续好转,企业盈利拐点将至,A 股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并未改变。技术面来看,目前处于7月以来月线级别的调整,季度均线的向上趋势并未改变,向下支撑位在3100-3150点附近。中长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关注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逻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