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RITES IPO将于6月20日开始;您应该知道的10件事

铁路咨询公司RITES将于6月20日开始首次公开募股,每股价格为180-185卢比。

这将是19财年首家进入IPO市场的国有公司。发行将于6月22日结束。

建议将这些股票在BSE和NSE上市。Elara Capital印度公司,IDBI资本市场和证券公司,SBI资本市场公司和IDFC银行是负责该问题的主要负责人。Link Intime India是注册商。

订阅问题前,您应该了解以下10项关键事项:

相关新闻ITI FPO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月31日;价格区间修改为71-77卢比/卢比ITI FPO认购了9%,零售类别的认购在第二天达到50%RITES股价上涨了3%,这是孟加拉国政府确保了项目的成功

公司简介

RITES是一家全资政府公司,是Miniratna(类别– I)附表“ A”类公共部门企业。它是印度运输咨询和工程领域的领先者,并且是唯一一家在同一领域内提供多元化服务和地理覆盖范围的公司(资料来源:IRR报告)。

它拥有超过44年的经验,并已在超过55个国家/地区开展了项目,包括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南美和中东地区。它是印度铁路公司唯一在海外(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除外)提供机车车辆的出口部门。

它是一个多学科的工程和咨询组织,在运输基础设施和相关技术的各个方面提供从概念到调试的多样化和全面的服务。

在印度,其客户包括中央和州政府的各个部委,部门,机构以及地方政府机构和公共部门。

关于公开发行

发行内容包括政府要约出售252万股股票。它的120万股股票留给了合格的员工。

要约将占公司要约收购后实缴股本的12.60%。

可以竞标至少80股股票,之后可以80股的倍数进行出价。

筹款

政府的目标是通过出售股票筹集约453-466千万卢比,价格区间分别为每股180-185卢比。

RITES的实缴股本目前为20亿卢比。

发行对象

RITES将不会从要约中获得任何收益,所有收益将全部出售给印度政府的出售股东。

因此,要约的目的是(i)进行卖出股东在公司中持有的2.4千万股股权的撤资,相当于净要约中公司实收股本的12% ,以及将预留给员工保留部分的120万股,以及(ii)实现股权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好处。

竞争优势

>公司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在运输基础设施领域拥有多元化的部门组合;

>它拥有大量的订单,拥有强大且多元化的客户群。“截至2018年3月31日,订单总额为48.187亿卢比,其中包括353个正在进行的项目,每个项目的价值均超过1000亿卢比;

咨询服务业务的订单额为25,207.09亿卢比,租赁服务为140,650千万卢比,出口销售额为697.74千万卢比,总承包工程项目为1,408.20亿卢比。

>它具有公司内各个业务部门的技术专长,并且在每个市场领域都有专门的领域知识;

>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合格的团队;

> RITES是印度政府(包括印度铁路)的首选咨询组织。

>在强大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系统的支持下,它具有强大而稳定的财务业绩。

金融

该公司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保持盈利,并定期向股东派发股息。

根据重述的财务信息,在13-17财年,其总收入以9.6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利润以11.61%的复合增长率增长。

持股

政府目前持有该公司100%的股份。此次公开发行后,发起人将持有公司发行后实收股本的87.40%。

管理

Rajeev Mehrotra自2012年10月11日起担任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他拥有拉贾斯坦大学(Rajasthan University)会计学和商业统计学士学位,并且是印度成本会计师协会的资深会员。

他拥有超过34年的经验,其中有超过10年的公司董事会经验。他还曾以各种身份与法里达巴德国家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和新德里电力金融有限公司合作。

股利政策

公司在最近五个会计年度和当前财政年度(截至本RHP日期)支付的股息:-

风险与顾虑

以下是经纪行强调的一些风险和担忧:

>该公司很大一部分业务依赖于铁道部(MoR),包括设备,技术人员等。

>公司的当前订单簿不一定会转化为未来收入。

>公司面临着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现有竞争对手和新进入者的一定竞争压力。

>政府对可能限制公司管理业务能力的行为具有重大影响。政府政策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对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它取决于政府和其他资助机构向其运营所在国家/地区提供的信贷额度。

>公司要承担与外部供应商,承包商和分包商参与其项目相关的固有风险。

>该公司正在关闭其子公司RISL,RITES(AFRIKA)和RMAC(沙特阿拉伯)。

>收入和利润难以预测,并且每个季度之间会有很大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