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易信:当前基本面消息变化较快 令投资人策略变得短线为主

10月6日,昨日市场情绪完全被特朗普病情好转所点燃,美股持续上涨反映了投资人的策略变得更加激进,非美货币中除了日元外其他货币对美元都呈现了一定上涨走势。黄金则在美元回落的背景下上摸1919美元附近,触及一周来的高点。

投资人情绪出现了变化

就在上周因为特朗普住院引发了一波市场恐慌情绪,投资者担心由此会拖累正在酝酿的财政刺激计划,从而抛售风险资产,买入流动性最好的美元,但现在这一情况出现了变化。特朗普快速地康复出院,令前期美元上涨的理由消失,投资人在回吐美元多头仓位的同时,购入风险资产,二项因素叠加令美元遭遇双重打压。

A50

美股昨日的上涨对于A50指数影响略微积极,但不足以形成持续性的拉升走势。A股市场现在的基本面形势似乎偏负面,这多少来自于政治因素。首先是西方掀起与中国脱钩的言论。其次西方尤其是美国给中国政治施压还在增强。最后东亚地区紧张局势持续。这些政治因素掩盖了中国经济快速从疫情重创中复苏的局面,令大资金不愿大规模介入,操作上以短线为主,令行情呈现震荡格局。国庆假日期间市场成交清淡,所以A50指数没有跟随美股上扬而上涨,到了节后,如果外围市场持续大涨,短线定将利好A股走势,这需要A50指数有所表现,但不管如何大政治格局不向好的话,A股上涨空间也是有限的。

欧元

本周四欧银要公布利率决议,由于在政策空间上没有操作空间,所以欧银降息和加大宽松措施的可能非常下,至多届时维持宽松指引不变。此外欧银官员也时常发出对于欧元汇率保持关注的言论,他们显然不希望看到欧元持续走强,但如果没有实质性行动,欧元不会逆转下跌。短线看市场聚焦于美国总统康复的消息,炒作风险偏好情绪行情,到了周三晚间或许会对周四的欧银利率决议采取一些操作层面的防御策略,从而欧元的涨势会趋缓,或回落。

欧元技术上1.176/7是关键支撑区域,上方偏多些,第一压力是1.181附近突破看1.185附近

黄金

特朗普康复的消息令美元受挫,短线刺激了黄金上涨,但这波上涨的持续性还是有待观察。黄金的基本面消息依旧存在,4季度向来不是消费旺季,黄金呈现季节性价格相对低位走势。所以投资人不宜高位追多黄金,等待回调介入似乎更为稳妥。

技术上说,黄金已经来到了关键压力位置附近,1920美元的整数压力还是较大,下方支撑1905美元附近,

10月6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中国沪深交易所、上期所、上金所等休市一日)

① 08:30 澳大利亚8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②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③ 16:3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④ 20:30 美国8月贸易帐、加拿大8月贸易帐

⑤ 2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讨论

⑥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

⑦ 2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讲

⑧ 23:45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⑨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⑩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