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创新抗肿瘤生物科技公司德琪医药 递交招股书 拟香港IPO上市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

2020年8月26日,总部来自上海的德琪医药有限公司Antengene CorporationLimited(以下简称“德琪医药”)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

德琪医药招股书链接: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0/102485/documents/sehk20082601433_c.pdf

主要业务

德琪医药是一家领先的亚太地区临床阶段专注于创新抗肿瘤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团队经验最丰富及临床往绩最良好的血液及肿瘤治疗领域。公司持续采用组合及互配的研发策略,最大限度地发挥可内部协同的管线资产的能力。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德琪医药通过有效地利用资源并凭借在靶点选择、药物研究及开发差异化战略方面的杰出能力,本公司已建立12条强劲且具有高度创新性的临床及临床前产品研发管线:

两款核心产品具有良好的概念验证后的临床和商业前景,ATG-010 (selinexor)是同类首款和同类唯一,而ATG-008 (onatasertib)则是潜在同类首款。临床阶段的产品中还有其他两款有效SINE类候选药物,即ATG-016 (eltanexor)和ATG-527 (verdinexor)。这两款药物拥有的差异化药物特性使本公司可通过单一疗法及复合疗法治疗多种适应症。ATG-019 (KPT-9274)具有口服双PAK4/NAMPT抑制剂同类首款的潜力,可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和晚期实体肿瘤。ATG-017 (AZD0364)是一种有效的选择性ERK1/2抑制剂,在治疗由RAS/MAPK通路异常造成的各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和实体肿瘤方面拥有同类最佳潜力。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德琪医药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主要股东梅建明博士持有约34.22%的股份。博裕资本旗下Active Ambience持有12.20%的股份;方源资本旗下的Begonia持有11.09%的股份;启明创投旗下基金持有7.82%的股份;百时美施贵宝旗下新基中国持有5.36%的股份;此外高瓴资本、泰格医药、药明康德、泰康资管等亦有参股。

公司业绩

财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2019年两个财政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德琪医药的收入分别为946.4万、5,294.6万和1,936.6万人民币,研发开支分别为 1.16亿、1.16亿和1.70亿人民币,相应的净亏损分别为1.46亿、3.24亿和5.38亿人民币。

中介团队

德琪医药是次IPO的的中介团队主要有:高盛、摩根大通为其联合保荐人;安永为其审计师;中伦、达维 为其公司中国律师、香港律师,通商、史密夫斐尔分别为其券商中国律师、券商香港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其行业顾问。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