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崔勇:把握好金融数字化竞争升级的大趋势

9月23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今日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变局与使命”,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崔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崔勇表示,放眼世界,全球银行业已步入Bank4.0的数字化时代,银行竞争的焦点不再限于单纯的金融服务竞争,还包括金融科技、组织、制度、文化等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综合竞争。

他指出,从国外银行看,有的银行从流程再造、金融安全等关键领域下手,发力实施局部数字化改造;有的银行大刀阔斧实施系统性数字化全面再造;有的银行甚至彻底转型为金融科技公司。从国内银行看,主流银行同业都在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探索数字化转型,并且在IT系统、掌上银行、智慧营销、场景生态、组织架构等领域加快布局,纷纷形成了一些开创性成果。

他表示,虽然各家银行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各有侧重,但目标殊途同归,就是要逐步发展成为与数字化时代相适应、与自身发展战略相契合的数字化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