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周金瑞:黄金如何操作原油解套黄金走势分析及白银操作策略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9月21日,消息面:(9月19日)本周金价继续陷入收缩震荡整理的走势中,多空基本面较为均衡。全球央行的宽松浪潮继续支撑金价,但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支撑美元限制金价,市场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抱有乐观预期也限制金价,同时投资者还要关注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和美国大选的进展。而实物黄金买盘方面,央行购金有所减弱,但在节假日即将到来的背景下,印度实物黄金需求有望在困境中缓慢复苏。展望下周,市场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听证会。根据美联储的每周行程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下周将在国会就《CARES法案》和美联储对病毒大流行做出的回应措施进行三次作证。同时,下周还有一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一大堆重要的经济数据。可以说下周基本面消息很多,金价能否摆脱当前的收缩区间我们拭目以待。

技术面:区间震荡;布林带收口,金价窄幅震荡。MACD粘合、绿柱动能减弱,KDJ金叉、指数位于55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料维持震荡走势。黄金进一步呈现出三角收敛形态,近期可能选择方向,此前密集成交点位1930美元仍是一个重要支撑。但是随着黄金高点逐渐的下移,如果黄金失守1930美元关口,警惕再度测试1900美元附近,在此之前,60日均线1907.42美元也是一个重要支撑。上方关注密集成交区1975美元附近,若站上将再次测试2000美元关口。黄金4小时级别走势:宽幅震荡;布林带初步开口,金价逼近下轨;MACD死叉、率柱动能增加,KDJ死叉、指数位于20附近。

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料再次震荡。黄金反弹遇阻三角形震荡高点连线压力后回落,直接跌破了此前的盘整支撑区域,黄金重回区间震荡中,而当前震荡的大区间支撑是1910位置,所以当前的下跌下方还有空间。当前行情暂时在1945附近获得支撑,也就是前一盘整支撑位置,短线的震荡反弹后还将继续上行。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970-197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20-192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消息面:(9月19日)当周美油价格大幅攀升,当周美油上涨3.59美元,涨幅9.6%。油价上涨,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支撑,一个是以沙特为首的主要产油国通过各种方式力保油价,另外一个就是全球原油库存出现明显的下降。不过也有限制油价上涨的因素,那就是全球原油市场的需求前景仍然较为悲观。综合以上因素考虑,目前市场上对油价未来前景的预测仍然存在很大的分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17日举行例行会议,宣布将向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建议把将于9月份到期的补偿减产机制延长至今年12月底,从而让多个产量超出配额的产油国完全履行减产义务。

受此消息提振,国际油价17日显著上涨。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表示,市场参与者认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油价低迷的时候“进场救市”提振信心,这推升了国际油价走势。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主要产油国还对补偿减产延长至2021年持开放态度,进一步支撑了国际油价。

此外,恶劣天气和对冲基金空头回补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油价上扬。所谓补偿减产是指为保证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得到完全执行,此前减产“不达标”的产油国需要额外减产,弥补减产不足。

技术面:原油从日线来看:震荡;MACD重新金叉运行,KDJ金叉运行,油价在近三个月低点36.13附近企稳后录得十字星,随后连续三根阳线,突破了40关口阻力,并初步顶破了布林线中轨,后市有望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45.51附近。下方重点关注40关口附近支撑,在失守该位置前,短线偏向多头,200日均线40.30附近支撑也可以简单予以关注。10日均线支撑在38.61附近,如果油价冲高受阻并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0-4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9.0-39.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