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高盛:押注疫苗的最好途径是价值股而非周期股

高盛认为,若要押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价值股相比周期股是更好的选择,尽管后者在吸引此类交易方面受到青睐。

David Kostin等高盛策略师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写道,在8月22日至9月8日期间,价值股表现比增长股高出逾三个百分点,在那期间2021年第一季度疫苗问世的可能性从约40%跃升至约70%。周期股的表现不及防御股。

高盛表示,价值股往往有短久期的现金流,因此随着利率上升,其将会跑赢大盘;而周期股和防御股的平均久期类似,从而解释了与疫苗可能性之间缺乏相关性的原因。

“投资者的共识是,一旦确定了疫苗,周期股将跑赢大盘,”策略师们写道。“但是,回报与疫苗前景的相关性暗示价值股而非周期股是押注这种看法的更好策略。”

价值股的表现数年来一直落后于增长股,罗素1000价值型指数自2016年底以来上涨了约7%,而增长型指数则翻了一番。许多策略师认为最近几个月将出现逆转,尽管一些朝着这个方向的变化未能积聚太多动能,但本月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受追捧的高科技股遭遇回调。

高盛说,食品、饮料和烟草股与疫苗可能性的相关程度最高。技术、硬件和设备、半导体以及零售与疫苗乐观情绪之间的负相关程度最强。材料和资本品等一些传统的周期性行业也在高相关程度之列。

策略师们说,疫苗催化因素可能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相重合,后者也可能在短期内为价值股带来提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