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宁德时代出手:先导智能成首家“幸运儿” 一度暴涨15%

【今日直播】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张夏: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

南方基金 史博:下一个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嘉实基金 陈正宪&中金公司 刘刚:发现港股投资良机

新华基金 马英:A股前路漫漫,是迷雾还是机会?

华安基金 苏卿云:为何投创业板要选大公司?

银河基金 袁曦:2020年四季度行情的危与机?

营长说极品第一期:神农投资创始人 陈宇:不要在慢牛市里亏大钱

国泰基金 徐成城:新能车投资价值展望

汇添富基金 叶盛:理财市场变化中的基金投资新机遇

华盛证券 钟俊锵:失业人数超预期,美股下周或现死亡交叉

原标题:宁德时代一出手!这只A股一度暴涨15%

中国基金报记者 李智

定了!宁德时代首笔产业链投资明确,25亿投给先导智能。

9月14日晚间,先导智能发布定增预案称,拟通过募资不超25亿元,用于投资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等5个项目,宁德时代拟认购全部定增股份。定增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受消息影响,先导智能今日开盘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至15.17%,截止发稿先导智能报48.82元,涨12.72%,最新总市值为420亿元。

同时,截至发稿宁德时代也涨超1.1%,盘中一度涨超2.19%,最新总市值为4540亿元。

先导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

宁德时代全部认购将成二股东

9月14日,先导智能发布定增预案称,拟通过募资不超25亿元,发行价格为36.05元/股,宁德时代拟认购全部定增股份。定增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先导智能6934.81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7.2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这是宁德时代8月11日宣布对外投资上市公司预案后的首个明确的项目。

对于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25亿元,先导智能表示将会用于投资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能级提升项目、先导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

9月14日,宁德时代和先导智能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锂电设备直接采购的产业链协同、产品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迭代创新、全球产业链资源协调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此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90.67亿元,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

对于此次引入宁德时代作为战略投资者,先导智能表示,此举将助力公司加快实现战略转型升级。双方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强锂电设备直接采购的产业链协同,并通过技术合作实现产品的技术升级和生产工艺的迭代创新。同时,宁德时代拥有全球范围内广泛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其全球化布局与先导智能的全球化发展方向也高度吻合,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协调,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战略支撑和面向全球的商务协同。

除此之外,先导智能表示这一举措,还有利于满足公司生产及发展的现实需求,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优化资本结构,巩固行业地位。

上半年净利润下降42%

新增订单额激增超八成

据了解,先导智能是宁德时代最大的锂电生产设备供应商,宁德时代也是先导智能第一大客户。公开资料显示,先导智能主要从事高端自动化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锂电池、光伏电池和组件、3C、薄膜电容器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商提供全自动智能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8月18日,先导智能发布上半年业绩财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83.19%,为未来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业绩财报显示,先导智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0.15%。其中,锂电池生产设备营业收入11.91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为63.90%;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降41.93%。

对于净利润下降,先导智能解释称,今年1-6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已发往客户处的设备的调试验收被迫延迟,收入确认有所延后,对当期收入确认影响较大。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强度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3.03亿元,同比增加了43.59%,研发费用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对当期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不过,在这一看似平庸的公司在半年报中,其新增订单量值得关注。半年报显示,先导智能2020年1-3月公司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57.83%,1-6月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更是高达83.19%。

聚焦其股价飙升,先导智能股价年内持续宽幅震荡,年初至今,累计上涨约9.89%。

宁德时代及其供应链有望受益

东吴证券表示,先导智能是锂电设备全球龙头,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下,设备企业具备先发优势,看好公司所处赛道的绝对领先地位和长期成长空间。

对先导智能而言,短期缓解产能瓶颈,长期稳固锂电设备龙头地位。长期来看,在技术方面二者通过加深技术合作实现产品的技术升级,引领电池行业的前沿发展。在资源方面,全球电池龙头帮助先导提高核心技术水平和提供长期资源支持,为先导的全球业务拓展提供战略支撑和商务协同。

对宁德时代而言,短期锁定设备龙头产能,中长期合作研发+共享行业爆发收短期看,CATL投资龙头设备商提前锁定未来5-10年产能,保证扩产高峰中锂电设备的产能供应。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宁德时代全额认购先导智能25亿元定增,完成后将成为持股7.3%的战投。这是宁德时代8月11日宣布对外投资上市公司预案后的首个明确的项目。本次投资有利于宁德时代加强大规模制造能力,也有利于先导智能巩固与下游大客户深度绑定关系,国内电动产业链的全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宁德时代后续会继续加强产业链投资,增强业务协同,建议继续把握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动化供应链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宁德时代通过投资上游锂电设备上市公司,加强产业链合作协同,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符合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规划。预计后续公司会继续加强产业链资本、业务双线布局,宁德时代及其供应链有望受益,建议继续把握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动化供应链机会,尤其是宁德时代供应链的投资机会: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隔膜)、先导智能(设备)、杭可科技(设备)、璞泰来(负极)、赣锋锂业(锂资源)。建议关注:科达利(电池结构件)、德方纳米等。另一方面,继续推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动供应链企业:比亚迪、欣旺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