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拦不住的妖股:天山生物尾盘再度涨停 斩获11天10板

今日直播

长安基金徐小勇、申万宏源邓虎:好赛道、好基金、好经理,怎么选?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姚曦:如何选择合适的上海金ETF投资方式?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分享理财真心话,你问我来答

永赢基金晏青、财经大V揭幕者:港股风口来啦?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罗安安:创新无限,筑梦成长,如何把握成长企业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拦不住的妖股!天山生物(维权)尾盘再度涨停,斩获11天10板

9月7日,妖股天山生物(300313)尾盘再度拉升,强势触及涨停,走出11日10板的高度,换手率超30%,成交额超14亿元。

数据显示,9月7日,主力资金净流入8051万。

近期,天山生物(300313)股价大幅上涨,8月19日至27日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涨跌幅偏离值达到严重异常波动标准,公司公告自28日起停牌核查。

9月2日该股复牌后股价再度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短短9个交易日,股价由5.83元/股涨至23.16元/股,累计涨幅高达297.26%,换手率192.79%。

9月3日晚间,深交所从基本面、资金面等角度提示投资风险:

从公司基本面看,“天山生物”2018年、2019年连续亏损,2020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79万元。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其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截至目前存栏量596头,且尚未出栏,经营时间较短,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此外,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

从资金看,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该股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

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

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7成。

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

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同时,深交所表示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强化交易行为核查,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