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北京发布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 关注受益股

今日直播

长安基金徐小勇、申万宏源邓虎:好赛道、好基金、好经理,怎么选?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姚曦:如何选择合适的上海金ETF投资方式?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分享理财真心话,你问我来答

永赢基金晏青、财经大V揭幕者:港股风口来啦?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罗安安:创新无限,筑梦成长,如何把握成长企业的投资机会?

9月7日消息,北京发布《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北京市关于打造数字贸易试验区的实施方案》、《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设立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将持续提高,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GDP比重达到55%,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

中金指出,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包括软硬件以及电商、社交等互联网服务在内的数字产业企业总市值占中国大陆、香港、美国上市中国企业总市值比例从2010年的9%,上升到2020年的22.4%,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旋律。今年,国家发布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在内的新基建发展规划。新基建为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加速制造、零售、医疗等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银河证券指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提速,内因+外因共同推动金融IT产业持续发展。看好数字经济、信创时代下多场景在5G+AIOT时代的应用前景。自下而上方面,始终关注财务指标健康,ROE、人均创利、ROA、应收账款和预收账款指标边际改善的公司。

相关受益股,东华软件(002065):总部在北京,全国拥有60余家分支机构。主营业务为综合性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持续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和信息化服务。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拓尔思(300229):北京上市公司,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语义智能技术的领导者,是国内领先的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助力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