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东方汇理:中国经济增速年底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欧洲资管巨头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Asset Management)认为,虽然疫情对经济的最严重冲击似乎已经过去,但全球经济可能还需要几个季度的时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东方汇理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经济表现将沿着逐步向上倾斜的坡道前进。 在核心场景中,这意味着平均而言,需要几个季度才能达到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平。”

“虽然谷底已经过去,但经济似乎没有能足够快地从底部爬出来,以确保快速恢复。”

东方汇理将今年全球经济预期从此前的-2.9%至-4.2%下调至-3.5%至-4.7%,将明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1-5.1%小幅上调至4.4-5.7%。

该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在5月和6月初开始的经济活动出现强劲的封锁后反弹之后,7月底至8月期间的复苏速度似乎有所放缓和企稳,这从软数据和硬数据中都可见一斑。”

他们警告称,在今年上半年的损失后,第三季度的复苏“似乎不足以让大多数经济体很快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不过,东方汇理分析师们强调中国将是一个例外,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到2020年底可能达到2019年底的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