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PIMCO:美元下跌刚开始 看好人民币和韩元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下跌刚刚开始,这一全球储备货币对新兴市场货币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PIMCO驻香港投资组合经理史蒂芬-张(Stephen Chang)表示,虽然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已经下跌,但在贸易加权基础上仍上涨约2%,并且强于2019年的平均水平。他表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是美国新刺激计划的通过。

他说:“我们仍处于美元贬值的早期,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美国是否会通过第四阶段的财政刺激方案,否则,财政支持的中断将导致重大的风险规避和美元看涨事件。”

由于特朗普政府控制疫情不力,加上美联储承诺提供无限制的流动性以支持受疫情冲击的经济,美元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彭博美元现货指数自3月高点已下跌了10%,而对冲基金两年来首次对美元持看跌态度。

美国国会正试图打破一项新协议的僵局,此前创纪录的刺激措施已经在投资者中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

张表示,虽然大部分发达国家的货币已从美元贬值中受益,但亚洲国家的货币却落后了。他说,他看好人民币和韩元,这与瑞士信贷及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的观点一致。

张说:“亚洲的周期性复苏,特别是韩国和中国,应该让这些货币表现更好。”

PIMCO还看好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政府债券,因为预计这两个国家的央行可能会继续降息,以重振受大流行病影响的经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