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平安好医生上半年亏损超2亿 在线医疗业务增长106.8%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上半年亏损超2亿 在线医疗业务增长106.8%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20日晚间,平安好医生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7.47亿元,其核心业务在线医疗保持106.8%的增速。

作为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2015年4月正式上线。2017年12月,平安好医生获40亿美元投资;2018年5月4日,平安好医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互联网医疗第一股。

今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实现营收27.47亿元,同比增长20.9%,亏损额为2.13亿元,同比收窄22.1%。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需求。报告期内,平安好医生核心业务在线医疗板块的服务能力也随之释放,上半年在线医疗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106.8%,占营收比重达25.3%,同比上升10.5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为3.46亿,较2019年末增加3098万人,过去12个月累计增加5690万人。2020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的日均咨询量为83.1万,同比增长26.7%。在整个平台的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方面,2020年6月,月活跃用户数和月付费用户数分别为6727万人、295万人,同比增长7.3%、32.3%。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医保支付制度的加速落地,平安好医生亦在布局。截至8月中旬,平安好医生与各地线下医院签约的互联网医院项目中,已经有14个项目投入运营,并接入当地医保支付系统。其中,平安好医生已打通湖北、东莞和银川的当地医保支付系统。

平安好医生表示,未来将扩张自有医疗团队规模,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外的知名医生资源,打造多点执业模式下的全球医生网络,同时加快与线下医疗机构的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