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苹果拆股后 道指或进一步落后于其他主要基准股指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直依靠其强大的苹果公司来摆脱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但是,一旦苹果公司股票拆分并结束其在30只股票中的主导地位,这种状况将会改变。

周三,苹果公司在股价创出新高后进入“2万亿美元俱乐部”,该科技巨头在道指中的权重为11.4%,迄今为止是最高的。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苹果公司1:4拆股计划将于8月31日生效,届时其股价将降至约117美元,使其在道指中的权重排名从最高位下降至第16位或17位,权重将下降至仅约3.1%。

道指采用价格加权,这意味着价格较高的股票在衡量标准中的权重更大。大多数其他股票指数都由市值加权,包括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苹果因其2万亿美元市值而在标普500指数中权重排名第一。

苹果今年以来为道指贡献了近1200点的涨幅,因该股已较3月份的市场低点翻了一倍多。如果失去了苹果公司的首位权重,道指可能很难追赶上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的涨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目前已收复了新冠疫情以来的全部失地,道指较3月份市场低点反弹了逾50%,但仍较2月12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低逾6%。

市场研究机构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苹果公司拆股后,道指中唯一权重较大的大型科技公司就是微软。“要使道指表现出色,经济必须真正开始改善,但遗憾的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道指主要由蓝筹可选消费股和工业股组成,被广泛视为整体经济状况的晴雨表。但这些周期性股票已成为新冠疫情的最大受害者。截至周三,道指三分之二的成分股仍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波音股价下跌48%,严重拖累了该股指的表现。

Essaye说:“在全面经济复苏之前,我认为我们无法指望道指会领先其他股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