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未来4年营收50%增长?道通科技推股权激励计划尽显野心

【今日直播】

申万宏源|桂浩明谈注册制改革:创业板发展的新起点

银河基金王海华:市场涨跌难料,如何甄选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詹成:当下如何寻找沪港深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建信梁洪昀、长江覃川桃:布局科技+消费,解码机构重仓沪深300之道

同泰基金刘坚: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在即,打新真香定律何解?

中泰邓美君、鹏华张羽翔:银行板块凤凰涅槃,触底回升

汇添富李彪:长期投资,享受复利的力量,养老投资的问题与应对

国泰君安黄燕铭、兴业银行乔永远:A股可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原标题:未来4年营收50%增长?道通科技推股权激励计划尽显野心

来源:科创板日报

《科创板日报》(深圳,记者 莫磬箻)讯,科创板又一单股权激励来了!

8月18日,在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同时,汽车电子胎压监测龙头道通科技(688208.SH)还发布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根据公告,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25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45000 万股)的2.80%。其中首次授予100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24%;预留251万股,占总股本0.56%。本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27元/股。

而激励对象共计141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截至2020年7月31日员工总数为1608人)的8.77%,包括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激励计划有效期不超过60个月,任何一名激励对象获授股票数量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而正是这样一个在A股看似屡见不鲜的股权激励计划,直接带来了道通科技股价波动。

8月19日,道通科技开盘大涨12.66%,后续涨停,最新股价达到62.84元/股。

背后的直接动能或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定的高业绩考核目标。

图〡道通科技限制性股票各年度的业绩考核目标和归属比例;来源:公司公告图〡道通科技限制性股票各年度的业绩考核目标和归属比例;来源:公司公告

根据公告,激励对象需在对应考核年度内完成A档或B+档业绩考核目标,方能对应获得100%或70%的实际归属股份数量。以2020年为例,A类业绩目标为营收或毛利同比增长50%,B+类这一比例则为30%。2021年对应数据上调至125%和69%,2022年为238%和120%,2023年为406%和186%。

无独有偶,在刚刚过去的8月13日,科创板建龙微纳(688357.SH)也祭出了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同样附以较高的业绩考核目标。

图〡建龙微纳限制性股票各年度的业绩考核目标;来源:公司公告图〡建龙微纳限制性股票各年度的业绩考核目标;来源:公司公告

类似的,在该股权激励计划发布的次日,建龙微纳股价即触发涨停;此后另有2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超过10%。

而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建龙微纳实现营收入约1.82亿元,同比下降15.78%;同期归母净利润为5078.02万元,同比增长2.51%。

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敏在接受《科创板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从正面来说,公司设立业绩考核的高门槛,对股东利益是一种保护,也代表了公司主观上的业绩期望和自信;从负面来说,一种可能是故意设高,不准备兑现,只是为了短期忽悠股价,是否这种情况,不得而知;另外,业绩目标过高,如果最后实现不了,对员工就是负激励。”

财报显示,2017-2019年度,道通科技分别实现营收7.22亿元、9.00亿元和11.96亿元,同比增长23.43%、24.75%和32.83%。今年上半年,道通科技实现营收5.95亿元,同比11.68%。

毛利方面,2017-2019年度,道通科技分别实现毛利4.41亿元、5.48亿元和7.46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7.55%、28.18%、36.06%。2020年上半年,道通科技实现毛利为3.76亿元,同比15.5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