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世卫组织:青壮年已成疫情扩散主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对新冠病毒在青壮年人群中的传播深感担忧,称目前病毒传播正由20多岁、30多岁和40多岁的人驱动,其中很多人是无症状感染者,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这对弱势群体构成了危险。

世卫组织官员本月表示,全球受感染者中的年轻人比例正在上升,使全球人口中的弱势群体面临风险,包括卫生服务薄弱的人口稠密地区的老年人和病人。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葛西健博士(Dr. Takeshi Kasai)周二在一次在线简报会上表示:“疫情正在发生变化。20多岁、30多岁和40多岁的人正越来越多地推动这种蔓延。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

他补充称:“这增加了更加脆弱的人群被感染的风险。”

新病例的激增促使一些国家重新实施限制措施。这种病毒已经摧毁了经济,造成全球77万人死亡,近2200万人感染。

葛西健表示:“我们所观察到的不仅仅是疫情的反弹。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我们已经进入了亚太地区大流行的新阶段。”

他说,通过将早期发现和应对结合起来控制感染,各国将能够更好地减少疫情对生活和经济的破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