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周幺成:黄金亚盘震荡慢涨蓄势欧盘 黄金原油短线操作策略

8月17日,上周,美国财政部发行了创纪录规模的国债,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七周高位。美债收益率回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展望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将继续决定黄金市场的方向。不过,由于美国国债拍卖已经结束,交易者需要观察收益率是否再次开始回落。随着美债收益率走高,本周黄金价格需要得到来自美联储鸽派声明的支撑。目前有关疫苗的新闻充斥着头版新闻,黄金要重新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阻力位面临很大压力。若美国国会通过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措施,也会对金价上行带来阻力。本周一,美国民主党大会将会召开。时间渐近11月,选举效应便会越来越强。白银方面,由于交易量较小,这一品种的波动很多时候会比黄金更为剧烈,特别容易受到投机情绪影响。

黄金早上1933如期上涨1939.8美元一线,黄金上周走了一个大起大落的行情走势,波幅非常大!前面黄金疯牛上涨,随后弱势大幅回落,最后演变成大起大落的震荡走势。整体来看,全球经济复苏依旧乏力,同时近期病例反弹可能会进一步阻碍复苏前景,因此黄金下方支撑依旧明显。随在金价收复部分跌幅,表明市场需求依旧强劲,看涨情绪仍未改变;且布林带中轨目前也为金价提供良好支撑,因此,周幺成老师预计金价后市仍将维持震荡走高,上方阻力首先关注周四高点1966.34,若突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0日均线1988.73附近,若突破,则金价将再次冲击2000大关;

综合来看,虽然金价短线涨势受到一定压制,随着金价收复部分跌幅,后市仍以看涨为主,所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仍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955-196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930-1925一线支撑。

美、布两油依然窄幅震荡,尽管欧佩克和IEA月报均下调了今年的原油需求预期,但油价并未明显下跌。WTI原油依然交投于42美元/桶附近,布伦特原油则在44美元上方波动。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本次会议将重点关注7月石油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并评估8月形势。欧佩克+委员会本月不会讨论对欧佩克+协议进行调整。俄罗斯认为,欧佩克协议的执行应继续按照协调一致的时间表进行。鉴于市场已消化欧佩克+自8月起削减减产幅度至770万桶/日,此次会议市场预期欧佩克+将不会有太大的举动。不过,若欧佩克+再度提及成员国减产执行率相关问题,将为油价提供支持。

原油日线级别日线上看,布林带缩口略微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粘连向右运行,大周期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下方形成支撑,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粘合走平运行,KDJ三线呈金叉窄口缓和上行,日图行情整体表现震荡偏多头趋势;原油在38.7位置得到支撑后出现了一波上涨最高给到43.5位置遇阻,随后回撤给到了这波上涨的百分之50回撤位41.0位置止跌,进一步表现了原油多头上涨意愿,若油价守住41-41.5位置支撑,大概率油价有望出现进一步上探的概率。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5-44.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0-40.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