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墨西哥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4.5% 符合市场预期

墨西哥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从5.0%下调至4.5%,符合市场预期。

墨西哥央行表示,降息决定未获一致通过,一位墨西哥央行委员投票赞成将利率降至4.75%。

墨西哥央行表示,更严重的经济疲软状况预示着重要的下行风险,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经济出现严重萎缩。在货币政策可以发挥作用的范围内,可以预见经济将出现更大的疲软状况,经济活动方面的风险仍然向下倾斜。

墨西哥央行警告了新冠疫情对CPI和CPI预期的影响,称与新冠疫情部分相关的调整已导致2020年年底通胀预期上升,通货膨胀风险的平衡仍然不确定。该央行称,近期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的上升会影响短期预期的增长轨迹,预计在12-24个月的预测范围内,两者都将保持在3%左右。

墨西哥央行称,考虑到对生产活动的巨大影响和金融冲击的演变,墨西哥央行将根据获得的信息采取必要的行动,使政策利率与通胀目标趋同一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