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跨省周边游恢复至九成 超8000家影院复工

原标题:跨省周边游恢复至九成 超8000家影院复工 线下文旅消费呈积极回补态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芳 ○编辑 林坚

“一听说湖北A级景区免门票了,我就约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自湖南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门票优惠,她们在湖北3天的行程省了400多元,黄鹤楼、神农架等景区风景宜人,旅游体验很好。

上海证券报记者注意到,7月中旬跨省旅游恢复以来,已有山西、山东、湖北等地相继宣布实施景区门票降价,多地暑期游、亲子游人气火爆。电影票房、文化娱乐消费也逐渐恢复,居民线下文旅消费呈现积极回补的态势。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8月第一周,景区门票预订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5%,是7月第一周的1.7倍。跨省周边游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水平,成为今年暑期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对记者表示,今年暑期游客更希望寻找人少景美的小众目的地,乡村游大多以户外活动为主,人员聚集较少,非常符合目前国内游客对“安心游”的需求。数据显示,7月以来平台上“乡村游”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84%。

全国各省电影院也陆续恢复营业,不少影迷走进影院。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已有8095家影院恢复营业,复工率达71.34%,热门电影《星际穿越》的票房突破8亿元。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昨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0武汉特别峰会上说,7月20日影院复工以来,虽然票房表现不高,但是很可喜的是,影视行业正以蓬勃之势实现复苏。

随着人们对线下消费信心的恢复,近期北京、山东等地趁势出台了新一轮文旅促消费政策。北京推出“逛京城”“夜京城”“游京郊”三大方面的具体措施,推出10条城市休闲文化主题游精品线路,启动“云首演”“云剧场”等演出新业态。

陕西省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8条措施,将针对参加团队旅游的省外游客发放旅游专用消费券和星级酒店专用消费券。

山东启动第四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等方式累计发放消费券1.29亿元,直接带动消费5.81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对记者表示:“下半年,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景区降价、发放消费券、加大开放免税新政等措施的推进,旅游消费将加快恢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