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Sintex塑料:转型中的业务;资产负债表修复的重点领域

Sintex Plastics Technology(SPTL),市值:5114卢比(Rs),这是一家以水存储产品而闻名的塑料加工专业,可满足各种最终市场的需求,包括汽车,电气和房屋。去年从Sintex Industries中解散出来的公司正经历着一次重大的业务转型,因为政府的预制件订单放缓。

尽管公司的战略举措集中在资产负债表修复上是一个关键的积极因素,但近期收益可见度中等。

合并业务:Sintex塑料技术。

Sintex Industries于2017年5月12日生效(自2017年5月12日起)将其定制成型和预制件业务合并为Sintex Plastics Technology的独资业务,并于2017年8月8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

相关新闻购买Larsen和Toubro的目标价为1614卢比:Sharekhan第三季度IndiGo ICICI银行业绩强劲-滑点有所上升,但收益激增将支持进一步下调评级

SPTL大致上有两个业务部门。定制模塑(占2017年销售额的65%)部门,为汽车,国防,航空航天,电气部门生产各种定制模塑产品。预制/基础设施部门(占销售额的35%)生产用于农村和城市社会基础设施的预制结构和整体结构。公司总部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卡洛尔,在印度,欧洲,美国和北非拥有36个制造部门,其中34%的业务来自海外。

定制模塑市场前景乐观

根据该公司的估计,由于电气,电子,汽车领域的需求,到2026年,印度定制模塑市场预计将达到1616亿卢比(复合年增长率为12%)。除此之外,政府对基础设施和国防本土化的重视也增加了对复合材料的需求。

政府的社会部门计划有助于长期增长

由于政府在社会部门(医疗,卫生,教育)的支出仍然占主导地位,因此预制件业务具有强大的长期增长杠杆。公司在此领域的产品可满足以下方面的需求:防空洞,卫生设施,安加瓦迪斯群岛,医疗基础设施,仓储/冷链和经济适用房。因此,SPTL的业务解决方案可以满足GoI优先计划(如Swachh Bharat使命和住房)的巨大要求。

商业风险

考虑到近期石化产品价格的飙升,原材料成本,尤其是从石油中获取的原材料成本(例如HDPE / LLDPE(高密度聚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PVC)是主要的风险。此外,利率上升会影响还本付息成本(D / E:1.18).

话虽如此,SPTL正在利用其现金流来减少债务(在2018年9月减少了28.6亿卢比)。鉴于此,并且由于高营运资金要求,公司已逐渐减少了对整体和基础设施业务的投资,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州政府的投资,批准和政策。

Sintex Plastics –预制/基础设施部门的数量不多

Sintex Plastic(SPTL)的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公司将继续面临合并后实体面临的转型挑战,同时战略转移将更加侧重于定制成型。受预制/基础设施部门疲软的影响,销售额连续下降了7%。

预制/基础设施部门受到政府订单减少的影响,因为新实体需要经历批准周期,这需要时间。同时,公司还从战略上将重点转移到了定制模塑部门,特别是在营运资金需求较低的零售领域。

定制成型部门得到了欧洲业务以及零售,汽车和电气终端市场国内业务的帮助。

业务展望

由于公司面临过渡不利因素,预计2018财年的销售额将略微低于2017财年。从19财年起,该公司将专注于定制成型部门的牵引力。该公司预计,在2019财年,定制模塑部门的收入将有60%来自国内市场,主要集中在汽车,电气和零售领域,增长率可能在20%左右。该公司在定制成型部门的国际业务预计将在航空航天和国防市场主要在欧洲的推动下实现10%左右的销售增长。

预制/基础设施业务预计将在2019财年最后一个季度获得政府订单的增加。

资产负债表修复是重点

公司的主要重点是修复资产负债表,在此之前,公司有意识地不承担任何大笔资本支出,除非他们将债务/ EBITDA降低至2以下(2017财年为3.8)。公司希望通过专注于零售等低营运资金需求的业务来实现这一目标(60亿卢比:约占销售额的10%)并重组债务(增加保有权,降低利息成本)。

总体而言,尽管公司受益于不断改善的终端市场,特别是在定制模塑部门,但在预制/基础设施市场过渡尚需时日。由于这个原因,短期收益可见度适中。尽管尾随的倍数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在我们看来,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24倍2018年市盈率,价格昂贵。可监控的关键是减少债务的进度以及定制成型部门的牵引力可以抵消预制/基础设施部门的放缓。尽管我们喜欢终端市场的趋势,但我们将等待更好的盈利增长动力以取得建设性的增长。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