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王铭鑫:美元短线迅速拉升 黄金跳水一度失守70后市还会涨吗

现货黄金、伦敦金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8月3日,周一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小幅高开,一度再次刷新记录高点至1988.40美元/盎司,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更是顶破2000关口,创记录高点至2009.5美元/盎司;美国等国的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国际局势紧张等利好因素,继续吸引投资者增加黄金资产配置,给金价提供支撑,本周现货黄金存在顶破2000关口的机会。本周(8月3日至8月9日),市场迎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另外还有中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国的贸数据,美国的ISM制造业PMI数据;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还将在8月7日压轴登场;基本面消息方面,全球贸局势和一些地缘局势还需重点关注,新冠疫情相关消息也需继续关注。

黄金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MACD金叉,红能有所减弱,KDJ三线在超买粘合;布林带开口向上,黄金徘徊在上轨下方,指示黄金上行收到一定压制,短线需要警惕震荡回落的风险;5日均线1960.21是下方初步支撑所在,进一步支撑在前一交易日低点1939.54附近,若下破,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整体来看,黄金短时间受到实物需求下降以及高位获利了结的影响,近期料波动加剧,但是全球宽松、美元走软、经济下行压力高企都将继续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这种趋势至少将持续到美国大选之后市场的不确定性消退,但是仍需警惕疫苗进展的乐观消息可能会对黄金造成打击,黄金周五再度收复1970美元关口,且逼近1980美元;均线依然呈多头排列,若黄金坚守5日均线上方,则仍然进一步冲高的机会,上方关注2011年以来的历史高位1981.17附近阻力压制,若突破该位置,则黄金将进一步向2000美元大关发起冲击!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0-199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50-195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美原油行情走势资讯分析:

8月份全球新冠疫情的发展令人担忧,美国、巴西、印度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增加,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和单日死亡人数屡次刷新记录,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出现了第二轮新冠疫情的明显迹象,都暗示全球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很难大幅增长,此前的经济快速复苏预期基本消失。原油的需求前景也明显恶化,这明显削弱了油价的上涨动能。

原油技术面来看,原油日线级别收线中阴线,高点没有破前高,低价没有破新低,出现了区间震荡,没有延续前一日油价收阳线延续走高,而是继续维持区间震荡中。近期原油表现可以看出,油价就是维持一个窄幅震荡中,若进一步上破后有望出现新一波趋势行情,油价在四小时级别上看,油价一直延续在6月25日,油价触及37.2位置得到支撑后上涨的趋势线上方,若后市回撤继续守住在该位置支撑,大概率油价将出现延续上涨概率,就油价上方阻力位首先需要考验41.9水平位置阻力,进一步上破后将考验43.3美元阻力;

若油价下行支撑位,首先需要关注39.5位置支撑,然后进一步会考验38.0水平位置支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1.3-41.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8.8-39.3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