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欧洲央行要求银行年内暂不派息或进行股票回购

7月28日消息,欧洲央行要求银行将派息推迟到明年,以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保持自身的财务实力。

根据周二发布的公告,这家监管机构同时还要求银行明年1月之前暂时不要回购股票,并“在可变薪酬方面采取一种极为温和的姿态。”彭博上周曾经报道称,欧洲央行倾向于要求银行至少今年年内暂不派发股息。

欧洲央行最初曾在3月份要求银行至少在10月份之前不要派息,以求在抗疫封锁措施使经济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保持自身的资本实力。虽然对于某些银行及其投资者而言此举会带来颇多痛苦,但欧洲央行表示,这是其为获取前所未有的应对危机资金而不得不作出的一种交换。

据外媒报道称,自那以后,包括法巴在内的一些银行一直在四处游说,以期能够恢复派息从而提振自身的股价。历史性的交易反弹加上监管救助和广泛政府贷款担保使得多家银行的收益得到了提振。瑞银集团上周表示,到年底它或许可向股东返还更多的资本。

欧洲央行表示,暂停派息的要求可使大约300亿欧元的资金留在银行体系内用以消化损失并向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企业提供贷款。它已要求银行在自愿基础上尽量按照要求去做,只是央行行长也说过,如果银行不按要求去做,欧洲央行也可以采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