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在SC作出裁决后,在线贷款初创公司担心没有Aadhaar的KYC成本

由于缺乏强制性的Aadhaar连接,在线贷款初创公司担心KYC的成本和电子KYC流程效率低下的问题。

CoinTrib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米特·萨赫杰夫(Amit Sachdev)表示,这一裁决可能会对数字借贷领域产生不同的影响。最高法院重点关注Aadhaar和PAN在福利计划和所得税申报表上的联系。他补充说:“但是,如果没有Aadhaar与手机号码的强制链接,则会在无纸化的电子KYC和电子签名流程中造成流程效率低下,否则这些流程将带来客户体验的重大转变。”

许多金融科技公司都将Aadhaar用于快速且低成本的e-KYC。现在,他们对这一过程尚不清楚。“由于KYC是法律和印度储备银行的一项法定强制性要求,即使它是由私人实体进行的,仍需拭目以待UIDAI,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可以提供一个实用程序来进行e-KYC,而无需与任何私人团体共享Aadhaar。My LoanCar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urav Gupta表示:“虚拟Aadhaar就是这样一种可能性,并且在这方面有可能进一步发展。”

“判决后,我的理解是,公司必须对Aadhaar表示同意。如果他们不同意,就会出现问题。他们俩进行KYC的过程很缓慢,而且成本很高。数据隐私政策草案还将对他们收集的数据的使用进行限制。但是,这些公司已经收集的数据将如何处理尚无定论。”普华永道合伙人Neel Ratan说。

相关新闻“ Flipkart稍后付款”现已在PhonePe上提供MoneyTap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50亿卢比Naspers首席执行官解释了为什么该公司希望支持印度初创公司

一些人认为,这一变化将对金融科技产生重大影响,因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小额贷款的收款机制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Aadhaar与银行的联系将消除了对实物支票或电子清关表格领取的需求。基于OTP的e-KYC的现有政策仅允许贷款不超过60,000卢比。因此,所有超过此金额的金融科技公司都在进行实际的KYC。因此,这里的影响将主要在提供小额贷款的金融科技上。此外,在形成任何观点之前,我们需要等待有关KYC的RBI通函修订。” LoanTap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Vikas Kumar说。

诸如MoneyTap之类的金融科技公司的流程不是强制性的而是可选的,而假定每个人都拥有Aadhaar的公司现在都添加了一个新流程。“这就像一个收费站。服务提供商可以鼓励人们使用Aadhaar,如果他们想走快速通道,但是如果他们没有Aadhaar或不想使用它,没问题,他们仍然可以走慢速通道。因此,基本上,我们给消费者一个选择,而不是拒绝给他们提供服务。” MoneyTa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la Parthasarathy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