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国司法部调查马斯克关于将特斯拉私有化的声明

特斯拉公司周二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八月份的公开声明,他正考虑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私有化,这是对马斯克及其领导的最新最大威胁。

特斯拉说,司法部要求特斯拉提供有关马斯克宣布的文件,并将其描述为“自愿要求”。该公司表示正在合作,并且“应该迅速解决此事”。

司法部的调查可以提出刑事指控,是在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股东诉讼进行的民事调查基础上进行的。

司法部拒绝置评。彭博社早些时候报道称,联邦检察官已展开刑事欺诈调查。特斯拉没有透露司法部的调查是刑事的还是民事的。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马斯克在8月7日提出的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惊讶,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获得了一笔融资,该笔交易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720亿美元。在另一条推文中,他写道:投资者支持得到确认。

特斯拉发表推文后股价上涨,但该公司债券和可转换债券的投资者对收购所需的数百亿美元能否实现持怀疑态度。

经过两周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资金方面的不确定性之后,马斯克于8月24日突然放弃了该计划,称这将比预期的还要耗时和分散注意力,而且特斯拉的大多数现有股东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公众会更好公司。

特斯拉的股价自马斯克首次发表关于私有化的推文后上涨以来已下跌了约25%,周二下跌3.5%至284.50美元。

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说,SEC已经开始对马斯克的推文进行调查,卖空者Citron Research已就该笔推文的真实性状起诉马斯克。SEC未对此案发表评论。

强大的政府案例?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工作的律师彼得·亨宁说:“任何刑事调查都将其带入一个新的高度,给公司和马斯克带来更大的危险。”

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法学教授亨宁(Henning)说,要指控马斯克犯罪,司法部需要证明他打算操纵特斯拉的股价。

他说,对于民事执法行动,SEC仅需要证明马斯克的行为是过失的,这很容易证明。SEC可能会对Musk施加民事制裁,例如罚款,放弃不当利润和禁止运营上市公司。

SEC前分支机构负责人杰伊·杜波(Jay Dubow)表示,如果司法部对马斯克提起刑事诉讼,而审判结果有罪,那么这位47岁的亿万富翁除了面临任何经济处罚外,还可能面临入狱时间。执法部门。

马斯克对特斯拉的卖空者公开表示同情-特斯拉已经卖出股票,并希望以后再回购股票以获利-可能会帮助政府证明他打算通过声称获得资金来伤害他们的做法,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埃里克·戈登说。

戈登说:“马斯克说的是“资金到位”,这不是一个预测,而是过去时的表述,这似乎是事实,这在政府方面可能是一个有力的案例。

马斯克最近的举动引起了人们对他领导能力的担忧,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和一些投资者敦促特斯拉任命一位强有力的副手。

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需要证明自己能够为Model 3轿车提供稳定的生产数量,这对特斯拉成为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的计划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