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TCS –另一个好年头的好开始

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强烈启动新财年,预示着光明的一年。随着北美市场银行金融服务与保险(BFSI)领域的复苏,以及TCS通过早期的数字投资获得了市场份额,我们认为其溢价估值的风险很小。强劲的派息(包括回购和股息)加上卢比疲软,增加了顺风,这将为股价设定下限。在过去三个月中,该股的回报率为29%,而Nifty的涨幅为4.6%。尽管股价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盘整,但我们预计,十几岁左右的收益应该会密切跟踪收益轨迹。

结果一目了然

截至2018年6月的季度,TCS报告的收入为50.5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6%,跨货币影响抵消了部分收益。按固定汇率计算,收入增长了4.1%。按固定汇率计算,收入同比增长9.3%。

在地理上,TCS的亮点是欧洲大陆,英国和亚太地区。令人鼓舞的是,北美最大的市场(超过50%的份额)显示了7%的强劲增长。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纵向来看,最大的收获是在北美市场复苏的带动下,BFSI表现不佳的逆转。TCS对一些垂直行业进行了重新分类(例如俱乐部式旅行和零售业的接待),而现在这两个大型垂直行业——BFSI和零售业合计贡献了近47%的收入。

生命科学,能源和区域市场保持强劲的增长轨迹。

资源:公司

保证金表现强劲

尽管每个第一季度都经常出现加薪,但营业利润率的连续下降被限制在40个基点。尽管本季度工资上涨从利润率中扣除了180个基点,但效率提高部分贡献了70个基点,卢比贬值也增加了70个基点,从而部分弥补了这一点。该公司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指导,但对恢复到26%至28%的营业利润率充满信心。

19财年及以后–看起来很有希望交易渠道保持良好。管理层第一次开始宣布交易成功的数量。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TCS赢得了价值49亿美元的交易,其中55%来自北美。在领先的垂直行业中,BFSI贡献了33%,零售贡献了16%。与过去的表现相符,账单比率几乎不到1。

管理层对19财年及以后感到非常乐观。北美银行业客户已开始积极参与,并且有新生迹象表明,这些大银行的被俘部门将逐渐减少。来自BFSI领域的公司正在与TCS合作进行其转型计划。TCS看到了一系列由非RFP(提案请求)驱动的转型交易。

管理层提到,尽管企业在技术上的支出有所增加,但该公司也对其早期的数字投资产生了影响,从而暗示了市场份额的增长。

如果交易成功和有指导意义,尽管基数很高,但这种势头的持续/加速确实预示着在强劲的FY18之后的FY19。该公司正在为此做准备,尽管员工流失率仍然很低,但仍增加了净员工人数。

数字化–差异化

数字收入继续强劲增长。在19财年第一季度,数字业务同比增长了44.8%,占总收入的25%。数字业务的增长远高于公司的整体增长9.3%。

在与竞争对手的互动中,我们感觉到数字化交易的规模正在扩大,这应该会增加利润。卢比贬值为利润增长提供了一定的余地,TCS将继续在不损害利润的情况下投资于新技术。

健康的支出

TCS现在采用明确定义的资本回报率政策,即自由现金流的80-100%。例如,在18财年,该公司除了回购了1600亿卢比的股息外,还支付了每股50卢比的股息。如果它在19财年也采取类似的支出政策(已经宣布回购价值1600亿卢比的股票),那么在税前基础上的收益率为4%。

尽管支出限制了不利因素,但在动荡的全球环境中卢比贬值可能会成为不利因素。因此,投资者应利用逢低吸纳积累的TCS作为大型IT领域的核心资产,这可以轻松地在动荡的市场中提供青少年的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