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耐用消费品第一季度预览:更高的材料成本,卢比贬值影响到账簿

对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且卢比贬值影响销售的耐用消费品公司,FY19的第一季度可能被证明是缓冲剂。

还必须指出的是,由于预计自2017年7月起由于商品和服务税(GST)导致价格上涨,客户蜂拥而至购买产品,因此去年同季度表现特别好。

油价上涨导致公司的原材料成本以及运输费用上升。这将对公司的底线产生影响。同样,商品及服务税的加息也没有完全转移给客户。这也将影响Q1的数字。

在这些公司中,Havells India将是第一个在7月20日报告其业绩的公司。Motilal Oswa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最近收购的劳埃德电气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贡献,他们预计Havells的独立收入将同比增长32%。

相关新闻HDFC可能会报告第三季度利润增长300%,资产管理规模增长预计为14-15%ICICI银行可能会报告第三季度三位数增长,而L&T的拨备大幅下降以宣布今天的第三季度收益;这是期望

消费税的意外收获?

在商品及服务税制度下,耐用消费品公司被列为最高税收类别,为28%。由于客户担心价格会立即上涨,这导致了一段不确定的时期。

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y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基季(18财年第一季度)消费税主导的去库存,因此19财年第一季度的数字并非严格可比。

现在大多数公司的大部分渠道都已经稳定下来,我们预计上一季度的积极趋势将继续下去。它添加了。总体而言,虽然收入增长可能会在下季度有所增长,但空调等特定细分市场可能会出现下滑。

季节性降雨和空调?

北部和东印度部分地区的非季节性降雨导致第一季度空调销量下降。Motilal Oswal的分析指出,耐久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公司如Voltas和Blue Star可能会公布收入增长缓慢的情况,因为非季节性降雨会影响室内空调的需求。

同样,新的节能空调规范的实施也将影响价格,因为它要求公司对空调进行重新评估,从而导致成本增加。这对最终销售价格有直接影响,导致需求下降。

卢比贬值和石油价格上涨?

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卢比对美元的汇率贬值了5.11%。对于家用电器公司来说,这直接影响了成本,因为大部分原材料都是进口的。

运费估计约为总费用的10-15%。石油价格的任何上涨都会导致运输成本的随后增加,从而推高整体生产成本。

尽管受到卢比下跌和投入成本上涨双重问题的影响,耐用消费品企业已经决定从6月起提价,但如果石油形势继续下去,它们可能会进一步提价。但是,由于这些双重因素,第一季度的数字将直接受到打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