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播客/家庭事务-塔塔斯

“我们并没有声称自己比其他人更无私,更慷慨或更慈善。但是,我们认为我们是从健全,直接的业务原则开始的,考虑到股东自身的利益以及员工的健康和福利是我们繁荣的坚实基础。"

这些话是贾姆塞吉·塔塔(Jamsetji Tata)令人难忘的,他在创造该术语之前就为印度企业家精神开辟了新天地。不久前,我们带给您一个播客,内容是关于这个伟大的印度商业大家庭的想法如何在残酷,年轻但极度成功的想法时代持续存在的。而且,没有哪一家公司能比Tata Sons更好地体现这种弹性。

正如我们在上一个播客中提到的那样,根深蒂固的家族企业比新参与者更具政治头脑,并且了解如何适应印度不断发展的社会和企业家环境。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尽管塔塔汽车公司旗下的两家捷豹汽车公司旗下的Jaguar Land Rover和Tata Steel Europe目前在国际谈判中脱颖而出,但今天的头条新闻却表明,塔塔Sons已任命前外交大臣S Jaishankar担任全球公司事务总裁。这显然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举措,对公司而言是个好兆头。他将监督塔塔集团的全球公司事务和国际战略发展。

Jaishankar在一份正式声明中说,他期待与一家以基于价值的领导力而闻名的标志性机构合作。

他的讲话传达的话不多,以至于一个开创性的企业唤起的不仅仅是数字。

因此,今天让我们谈论一个成功的故事,不仅涉及产品,还涉及遗产。现在的遗产包括TCS,这是一家刚刚成立的价值1000亿美元的公司。我们也是时候在这个播客上承认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即使我们当中从未在塔塔公司工作过的人,其服务,产品和信息也会以某种方式被触动。

塔塔·儿子(Tata Sons),率先开展企业社会责任

我们中的许多人仍然记得关于他们的钢铁遗产的老式广告,塔塔(Tatas)在其中使用了“我们也制造钢铁”这一关键词。

塔塔公司(Tatas)于1988年首次在Doordarshan上刊登了广告,这不是关于产品,而是关于国家建设的广告。它向我们展示了认真执行公司政策对员工乃至消费者的影响。那则广告在短短几秒钟内就捕捉到了塔塔儿子创立者的理想主义。1988年也是一年,Tata Steel成为日本以外世界上唯一一家获得全面质量管理卓越戴明应用奖的综合钢铁公司。

标语是“我们也制造钢铁”的广告还总结了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了解到的企业社会责任(或企业社会责任)。塔塔斯集团率先提出了慈善是企业固有的理念哲学。

因此,事实证明,在塔塔斯案中,“家庭”一词具有更广泛的含义。从著名广告中可以明显看出,塔塔斯(Tatas)不仅建了一座钢铁厂。他们为员工建造了一座城市,那里的设施比印度一些最大的都会城市还多。这个城市有多个学院,分别开设不同的运动学科,高尔夫球场,医院,绿树成荫的大道,体育场,当地电力公司等等。

Jamshedpur或Tata Nagar建于1907年,如今Tatas对基础设施的贡献甚至包括10亿卢比的11公里高速公路。人力资本的这种投资水平是持久遗产的基础。这就是为什么Tata家族中有太多Tata员工的原因,意味着通常后代也最终会在公司工作。是的,自1928年以来,塔塔钢铁(Tata Steel)从未发生过罢工。

具有持续多元化和全球主导地位的企业社会责任

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Tata家族的立场。

即使印度的第一代企业家以Flipkart之类的开箱即用的想法挑战根深蒂固的商业机构,但像Tata Sons这样的老战士仍在努力通过不断多样化和探索新途径来保持相关性。塔塔(Tata)的儿子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风雨雨之后,继续彰显了家族企业未稀释的力量。

Tata家族仍在一个与最初设想的国家大不相同的国家蓬勃发展。多年来,许多Tata公司在重新定义其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时,已在全球脱颖而出。例如,塔塔通讯公司是领先的国际批发语音服务提供商,塔塔汽车公司是全球十大商用车制造商之一。

Tate帝国的传统品牌Tata Steel是排名前15位的最佳钢铁公司之一,而TCS是全球第二大IT服务公司。塔塔全球饮料仍然是世界第二大茶公司,塔塔化学公司是世界第二大纯碱生产商。

土生土长的成功故事是如何开始的

塔塔人最初是从古吉拉特邦的Navsarii到达孟买的,家族中第一个打金的人是Jamshedji Tata。

Jamshedji Nusserwanji Tata不仅是塔塔商业帝国的先祖,还是现代印度企业家精神之父。

于1868年,詹谢吉·塔塔(Jamshedji Tata)创立了塔塔集团(Tata Group),该集团后来成为一家全球企业,由六大洲100多个国家/地区的100多家独立运营公司组成。在2016-17年度,塔塔公司的累计收入为1003.9亿美元。

根据塔塔网站的数据,今天有29家塔塔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1301.3亿美元(截至2017年3月31日)。塔塔规模较大的公司包括塔塔钢铁,塔塔汽车,塔塔咨询服务,塔塔电力,塔塔化工,塔塔全球饮料,塔塔电信,泰坦,塔塔通讯和印度酒店。

最初的构想推动了钢铁,水力发电,酒店和航空业的构想和扩张,并继续创造突破性的实体。印度第一家软件公司TCS和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等实体,印度第一台本地开发的汽车Tata​​ Indica和智能城市汽车Tata​​ Nano值得赞扬。

然而,塔塔儿子仍然是主要的投资控股公司。这个故事的一个显着方面是塔塔儿子的百分之六十六的股本是由支持艺术和文化,教育,健康,生计等的慈善信托基金控制的。

塔塔父子公司的大股东定期赋予机构研究科学和技术,医学,社会研究和表演艺术的权利。这些信托基金还为致力于改善教育,医疗保健和生计的非政府组织提供援助。

公司以自己的话说的使命宣言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创新,企业家精神,信誉和价值驱动的业务运营为基础。在公司平衡所有这些利益的同时,利益相关者包括股东,员工和公民社会也是如此。

贾姆谢吉·塔塔(Jamshedji Tata)急于树立理想的经营理念的人

一切都始于詹姆瑟吉(Jamsetji)建立印度第一家钢铁厂和水力发电厂的愿景,这将激发印度的工业发展。

不过,他最重要的贡献是建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印度构想,印度的企业家精神可以与其他工业化国家一起自豪地跻身全球舞台。

一个人的爱国理想主义使他充满活力,他不仅想建立一个帝国,而且要植根于人文主义。在印度被殖民并被贫穷压垮之时,他设想了塔塔家族的世代相传,这一点更为显着。

1839年3月3日,他在古吉拉特邦的Navsari出生,是Nusserwanji Tata的一个Parsee牧师家庭。他的父亲摆脱了祭司的传统,建立了银行业务,为他铺平了道路。Jamsetji被Elphinstone学院录取,他于1858年从那里毕业,不久他就加入了父亲经营的一家小公司。他只有20岁,很快就开始学习商品,市场,交易和银行业务。

1868年,他29岁,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资本金为21,000卢比。他已经是一个有远见的人,在孟买的Chinchpokli收购了一家已经停产的石油厂,并将其转变为一家棉厂。即使两年后他卖掉了工厂,他还是去了英格兰,详尽地研究了兰开夏郡的棉花贸易。

1874年,贾姆塞吉(Jamsetji)成立了中部印度纺纱,织造和制造公司,种子资本为15万卢比。三年后,他的梦想项目。女皇米尔斯在那格浦尔成立。他37岁。从1880年左右到1904年去世,贾姆塞特吉(Jamsetji)献身于他的三个大梦想,成立了一家钢铁公司,生产水力发电,并创建了世界一流的科学机构。

他没有实现这些梦想就死了,但他的零碎工作造就了子孙后代,使他未实现的想法得以成形。他的继承人会记得他为组建钢铁公司所做的英勇努力,尽管步步高扬的英帝国和路障给他们带来了困难。他去世八年后,第一条钢锭从工厂的生产线上滚下。那一年是1912年,现在,他的儿子多拉布(Dorab)和堂兄RD塔塔(RD Tata)才使他的视野更加光彩。

詹谢吉·塔塔(Jamshedji Tata)对塔塔家族的广阔视野

Jamsetji在他的一生中,还通过为员工提供更短的工作时间,光线充足且通风良好的工作空间以及公积金和酬金福利,甚至在他们被强制执行之前,为公司的着名的工人友好政策奠定了基础。西方。

我们已经提到了贾姆谢德布尔(Jamshedpur),是贾姆塞特吉(Jamsetji)在一家钢铁厂五年前就已经看到了一个田园诗般的工人小镇的概念,甚至没有为该企业选址。他看到宽阔的街道上种满了阴暗的树木,足够的草坪和花园空间,足球,曲棍球和公园区域。世俗的民族主义者还希望为寺庙,清真寺和教堂预留空间。诗意的完美是,当他的异象在他去世后的几年里变成现实时,这座建成的城市将以他的名字命名,并被称为Jamshedpur。

受他的梦想启发,他的梦想是通过1892年的JN塔塔基金会鼓励印度最聪明的人,这一遗产的继承者建立了塔塔奖学金。他们继续接触着如此多的生命,以致到1924年,印度公务员系统中五分之二的印度人恰好是塔塔学者。

为了建立印度科学研究所,贾姆塞吉(Jamsetji)拨出了300万卢比的资金,甚至绘制了一个蓝图,并恳求总督,库尔松勋爵(Lord Curzon)和斯瓦米·维韦卡南达(Swami Vivekananda)的文字和意识形态支持。但是尽管有这些努力,他活的时间还不够长,无法看到1911年在班加罗尔成立印度科学研究所。

他去世后,水力发电项目也已完成。他活了很久才能实现的梦想是孟买的泰姬陵酒店。在被拒绝进入该市的一家旅馆之后,他想建造一家展示印度热情好客的世界级旅馆。竣工时耗资4210万卢比,是孟买的第一座用电建筑,正如塔塔(Tata)网站上的琐事所说,这是该国第一家拥有美国球迷,德国电梯,土耳其浴室和英语的酒店管家等等。

因此,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塔塔的房子是建立在这个人的肩膀上的,这个人的创立理想随后被后代继承和诠释,使家族生意不仅仅是直系亲属。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样,今天的Tata这个名字不仅代表着最前沿的企业家精神,还代表着慈善事业。他于1904年在德国去世,塔塔集团(Tata Group)的主席职位转给了他的两个儿子多拉布·塔塔(Sir Dorab Tata)爵士。

除了展示他们的创业精神外,许多塔塔接穗还包括拉坦吉·塔塔爵士:塔姆(Jamsetji Tata)的小儿子利用他们的资源来抚摸,改变和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正是拉坦吉(Ratanji)创立了一个信托基金,以“促进学习并减轻人类的苦难和其他公共事业的工作”。

如今,拉丹塔塔爵士信托基金是塔塔信托基金中的第二大信托。另一位塔塔(Tata)子孙海军塔塔(Naval Tata)也为商业,体育行政和劳资关系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

另一端是JRD塔塔(Tata Sons主席:1938年-1991年),他将印度放在航空地图上,并于1932年通过推出现在被称为印度航空的航空公司,在该次大陆上率先开创了民航业。

不只是一家家族企业

塔塔集团公司的真正资本是其遍布全球的660万员工。正如公司所说,“照顾好这个大家庭是集团的当务之急。”因此,正如我们之前说过的,很明显,“家庭”一词在塔塔语中不仅仅具有一种含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