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您知道哪种80C仪器可以帮助您节省税款并且不承担未来的税款负担吗?

现在是进行节税投资的最后几天。您需要在3月31日前投资第80C节的工具,以在当前财政年度中获得减税额。

虽然您将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的规定,为指定工具中的投资节省高达150000卢比的当年税收,但从长远来看,这项投资会受到不同的税收待遇。虽然有些完全免税,但享有投资,积累和到期完全免税的免税,免税,免税(EEE)地位,而另一些则对收益承担纳税义务。

在这里,我们告诉您属于EEE且不具有状态的仪器: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可以为您带来EEE好处的产品。

这些是免税,免税,免税(EEE)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可能宣布的7项政策措施资本的多头和空头获得税收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免税制度了

EPF:雇员公积金或EPF可以帮助您节省税金。如果您的雇主收到了您的全部基本工资和抚养费津贴,您可以最大程度地缴纳。自愿退休基金可提供以下福利。“作为主权担保,EPF也是可供员工使用的最安全的投资工具之一。这也是一种税收友好的工具,因为雇员可以根据第80C条要求将其EPF缴款作为扣除额。如果在5年(在一个或多个组织中)连续服务后撤回了语料库,则该期满额免税。” Paisabazaar.com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aveen Kukreja说。目前的利率为8.55%。

PPF:如果在到期时实现投资,则公积金或PPF是可以提供免税免税优惠的产品之一。但是,该产品具有15年的非常长的期限,在其他金融产品中最高。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您最多可以索赔15万卢比。投资PPF的独特好处之一是,投资额不会被法院没收。目前的利率为7.6%。

ULIP:单位挂钩保险计划或ULIP是节税产品,对纳税人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当此金融工具不仅具有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优势,而且投资者也有机会节省税款时。在乌利普斯(Ulips),第一阶段包括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有资格对在ULIP中投资的资金进行扣除。第二阶段包括利息收入和股息,这些收入和股息也不再征税。第三阶段包括收入的提取,根据《所得税法》第10(10D)条的规定,这也是免税的。ULIP上的免税-免税-免税优惠使它更具吸引力,从而鼓励投资者对其进行投资。

ELSS:股票挂钩储蓄计划或ELSS持有其股票投资的80%至100%。该基金的设计目标是实现长期增长和资本增值。因此,股权计划的投资期限应更长一些。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其他金融工具相比,该产品的最短锁定期为3年。直到您的收益不超过10万卢比并实现时,您的投资和回报才属于EEE收益的范围。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您最多可以节省15万卢比的税款。

不是免除免税(EEE)解决方案

NPS:在选择金融产品并了解其税收时,国民养老金系统或NPS是重要的解决方案。在考虑了对固定收益证券的税后影响之后,NPS似乎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Abhinav Angirish创始人Investonline.in表示,与EPF和PPF不同,NPS需缴纳EET,即免税,免税和征税。除了第80C条规定的15亿卢比的总扣减额外,第80 CCD项下的NPS还可以进一步减去500,000卢比。“在紧急情况下,十年后,投资者也有资格从其养老基金帐户中提取最多25%的缴款。资产流动性的增加应有助于投资者适应该资产。”他说。

NSC:国家储蓄证书或NSC是除PPF,ELSS,节税银行FD以外的个人可享受的节税投资选择之一。尽管如今利率较低,但对于那些厌恶风险并希望获得有保证回报的人来说,NSC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所有这些选项都可适用第80C条的规定。对于NSC,利息仅在到期时征税。FDs的利息每年应课税。但是,NSC的锁定期为5年,而PPF的锁定期却要短得多,为15年, Lakshmikumaran&Sridharan合伙人S. Vasudevan说。

Bankbazaar.com首席执行官Adhil Shetty说,NSC属于EET类别。“一年中赚取的利息会退还给本金。由于未支付,该利息也无需征税。过去一年所赚取的利息须按期缴税。」目前利率为7.6%

FD:定期存款或定期存款属于ETE身份(最低期限为5年,可以节省税款),这意味着只有这些投资的利息应纳税,并且以“ T”为中心。EET和ETE之间的区别在于,在EET中,投资是在到期时征税,而在ETE中,则是在成长期期间对投资征税。与EET产品相比,这将导致ETE产品的收益较低,因为不允许增加税收成分(复合)。尽管如此,由于FD作为债务投资比其他收益不确定的储蓄途径更为安全,因此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在债务投资中,节税外债是一种相对流动性更高,更安全,更方便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