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您应该购买人寿保险以节省税款吗

阿肖克·沙(Ashok Shah)

通过支付卢比的保险费。1,50,000,您节省的税款可能为Rs。53,820(如果您属于最高税级)。但这是决定您投资的唯一依据吗?当然不是!

每年,纳税人倾向于将投资决定推迟到明天,直到三月。由于几乎没有时间做出决定,人们更倾向于选择不合适的计划或支付更高的保险费。

为了促进今年更好的决策,让我们首先了解市场上可用的寿险保单类型:

相关新闻这就是为什么印度公司的消防保险成本在2020年可能会上涨10-50%的原因,Kotak报告称,普通保险行业的显着放缓

人们常犯的错误是不使自己的保险单与他们的长期目标保持一致,在不比较各种保单的情况下进行购买,不评估风险承受能力或按年支付保险费的能力等。

即使单位挂钩保险计划(ULIP),退款计划(MBP)或捐赠计划主要被视为投资计划,但人们仍必须了解保费在人寿保险和投资中的分配。可以购买普通保险单来满足其要求的定期保险,也可以选择额外付费的额外福利。

未来支付保费的能力在决定保单类型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终身或养老政策的中止可能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定期保险可以在任何时间终止,而不会造成经济损失,因为人们会支付一年的保费。如果需要,可以通过质押ULIP,养老金,MBP或年金计划获得贷款,但是定期保险则不能。通常,风险偏好,收入水平,健康状况,预期寿命,目的和回报是政策投资者无法忽略的一些因素。

节税被认为是投资人寿保险政策的最重要标准。纳税人可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要求就其本人或其配偶或子女的生命支付的保险费扣除额最高为15万卢比。此外,人寿保险单在死亡或到期时获得的到期收益在满足某些条件后免税。

根据该法,只有在特定残疾或疾病的人的保费不超过保险额的15%的情况下,才可享受扣除/免税的权利,而在其他情况下于2013年4月1日之后采取保单的情况下,扣除/免税的除外。如果纳税人未能在ULIP的情况下在五年内支付保险费或终止保单,而在其他情况下则在两年内无法进行上述扣除。

具有长期性质的人寿保险单不仅影响您的今天,而且影响未来。定期保险可能有助于以低成本确保人寿,而养老金计划可保证一定数量的到期日。除保险外,还有其他产品-股票挂钩储蓄计划和定期存款-提供投资回报和税收减免。但是,当您打算承担风险时,保险就会发挥作用。

因此,您应该研究您的财务状况和长期目标。如果您自己做不到,那么在购买适合您需要的保单之前,您应该让一名顾问参与。为此,您需要避免匆忙。

(作者是N.A.的合伙人Shah Associates LL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