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快讯: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再度高开 聚灿光电领涨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14日消息,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再度高开,截至发稿,聚灿光电大涨10%,易事特、杨杰科技、华润微、智光电气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9月3日有消息指出,中国正在制定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第三代半导体发展计划,预计该计划在2020年10月公布。

与第一代的硅(Si)和第二代的 III-V 族化合物相比,第三代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具有强大的功率处理能力、较高的开关频率、更高的电压驱动能力、更小的尺寸、更高的效率和更高速的散热能力。

通俗一些,便是耐高压、耐高温、大功率、抗辐射、导电性能强、工作速度快、工作损耗低。可以用于光电子、电力电子、微波射频等领域。

根据法国半导体市场调查公司Yole数据,到2024年SiC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0亿美元,其中,汽车市场占SiC功率半导体市场比重到2024年预计将达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