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壳牌准备在石油巨头的现金冲突中击败埃克森美孚

荷兰皇家壳牌可能取代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成为能源行业最大的现金产生者,此前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业绩改善提升了其2017年收入。

在2016年以540亿美元收购BG集团之后,壳牌在产量方面跃居第二位,而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毫不掩饰他渴望挑战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的霸主地位。

这家英荷公司周四报告称,2017年的利润翻了一番多,达到160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经济下滑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多年的成本削减和BG集团的整合被过滤掉了。

范·伯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以持续的纪律和信心进入2018年,致力于提供丰厚的回报和现金。”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Reliance寻求通过新的道路工程来应对印度塑料倒推的原因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估计,2017年运营现金流从去年的206.2亿美元增至356.5亿美元,使壳牌有望击败埃克森美孚,埃克森美孚预计2017年将产生326亿美元的收入。埃克森美孚周五公布收益。

壳牌股价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00下跌1.5%,而FTSE 100指数则下跌0.16,原因是其第四季度现金流量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由于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每桶70美元的三年高位,现金增长是受2017年下半年石油价格大幅反弹的推动。

但这也是由于整个行业都在降低成本以适应“更低价格为更长”的石油价格而做出的努力,因为壳牌和其他公司裁员了数千人,减少了支出,并引进了新技术来简化现场设计和运营。

结果,壳牌现在可以产生比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时更多的现金,并且在11月,假设油价为每桶60美元,该公司将其现金流前景从250亿美元提高到2020年的300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可用于支付股息和股票回购的现金)从2016年的负103亿美元增至276亿美元。

“我们希望他们继续提高效率,减少收支平衡,以使其具有韧性并适合未来。BG交易似乎正在获得回报,并且其合理性也被证明是正确的,”安联全球投资者(Allianz Global Investors)能源分析师罗汉·墨菲(Rohan Murphy)说。

壳牌第四季度取消了以股代息,这表明它有信心能够在三年的油价低迷后保持每年约150亿美元的股息支付,而无需诉诸于以股代息或借款。

范·伯登(Van Beurden)表示,该公司计划“尽快”启动一项为期三年,价值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因为该公司首先致力于减少债务。

资产销售

壳牌第四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从上一季度的365.7万桶,比上一季度上升至每天375.6万桶石油当量,但由于资产出售,其年度产量下降了4%。

由于撤资,包括将北海投资组合出售给Chrysaor及其在伍德赛德石油公司的股份,预计2018年产量将下降270,000桶。

壳牌首席财务官杰西卡·乌尔(Jessica Uhl)表示,壳牌还计划在未来5-10年内,将其日产量从目前的每日275,000桶提高一倍。

2017年的资本支出为240亿美元,略低于壳牌在2020年之前设定的25-30亿美元的区间。

根据当前的供应成本(CCS),不包括已确定的项目,壳牌第四季度利润增长了140%,至43亿美元,略高于预期。

壳牌表示,由于将债务削减至746.5亿美元,其负债率从2016年第三季度的29.2%的峰值降至24.8%。

壳牌预计,由于美国新的税收规定,该公司为此付出了20亿美元的费用,但他预计会长期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