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NSEL案例:SEBI推迟了与经纪人的交流,因为投资者协会致信SEBI

在投资者协会,印度投资人理事会在致监管机构的信中表示担忧之后,资本和商品市场监管机构SEBI推迟了NSEL骗局中五名商品经纪人的听证会。涉及的五个经纪人是Geofin商品,Philip商品,Anand Rathi,Motilal Oswal和印度Infoline商品。

由印度金融技术有限公司(FTIL)推动的国家即期交易有限公司(NSEL)在发生550亿卢比的骗局后于2013年7月31日暂停交易。当曾经由大宗商品监管机构远期市场委员会禁止NSEL发行现货合同时,从大约13,000个投资者处在NSEL平台上借钱的实体未能偿还这笔钱时,这种骗局就暴露出来了。后来,事实证明,借款人存入的抵押品几乎一文不值,而且在许多情况下根本没有抵押品。

原定于上周开始的这些经纪人的个人听证会被无限期推迟。SEBI已安排上周与印度Infoline商品进行首次听证会,但会议被推迟。

该协会提出的关注点之一是,听证会由市场中介监管局(MIRSD)负责人的同一位全职成员主持。

相关新闻SEBI更加明确IPF信托的组成,卢比兑美元汇率上涨10派萨至71.33,这归因于原油价格下跌由于病毒担忧威胁到需求,巴克莱认为油价将升至每桶2美元

“同样的WTM也是MIRSD的行政主管,该命令下令对这5个商品经纪人的NSEL交易进行审计,因此对他们提起了诉讼。这是一项既定的法律原则,任何人都不应成为自己事业的法官。这也是SEBI中已解决的内部规范,WTM仅在其作为SEBI相关部门的行政主管无法处理的情况下才由WTM承担准司法事务,”该协会写给SEBI在其信中。

有关经纪人还说,他们不被允许检查调查报告。在每种情况下,SEBI都会根据采取的措施显示账簿和记录。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遵循该程序。

一位接近开发的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新的SEBI体制面临着一个遗留问题,NSEL案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SEBI已根据孟买警察经济犯罪部(EOW)的初步面貌召集了这5名经纪人。在这种情况下,孟买警方尚未提交指控表。EOW已针对13家经纪人发布了监视通知,其中包括这5名经纪人。

EOW在2015年逮捕了来自Anand Rathi,Geofin Commodities和India Infoline的三名官员。

一位接近开发的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对于监管机构在同一时间对NSEL的所有经纪人采取行动,没有具体规则。如果监管者认为其他经纪人是罪魁祸首,那么监管者也会对他们采取行动。”

200多家经纪人使用了NSEL平台,并说服投资者通过NSEL进行投资。

“在另外约200个NSEL经纪人的情况下,SEBI已经决定在授予他们注册资格的同时考虑他们的合适性。因此,说SEBI尚未就此事做出决定是错误的。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警惕性当局已要求SEBI对这200名经纪人的情况进行解释,而SEBI对5名已发出原因通知的经纪人的情况进行解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