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您听说过被动投资吗?2017年印度ETF市场的资产管理规模翻倍

科尔·戈什(Koel Ghosh)

Bharat 22 ETF(基于S&P BSE Bharat 22指数)的创纪录记录表明印度ETF市场历史悠久。发行规模定为800亿卢比,获得了近四倍的超额认购,超过了310亿印度卢比。

这标志着印度政府在其撤资计划中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决定保留1,450亿卢比,并退还剩余的超额认购额。

S&P BSE Bharat 22指数旨在衡量由印度中央政府撤资的22家精选公司的业绩。该指数均衡,涵盖六个行业,股票上限为15%,行业上限为20%。

该指数于2017年8月10日推出,年初至今回报率为19.66%(截至2017年12月13日)。

当前印度ETF市场的指数增长正迎来被动式投资方式的接受。但是,与美国和欧洲等较发达的市场相比,该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

截至2017年11月31日,全球ETF市场管理的资产(AUM)超过4.7万亿美元,在70个交易所拥有7,000种产品。

这些统计数据有利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它们分别占全球ETF市场的近70%和16%。全球三大ETF发行人是iShares,Vanguard和State Street。

在印度,目前的统计数字估计资产为80亿美元,拥有67种产品,年初至今(YTD)增长超过100%。截至2016年底,总资产为30亿美元。

增长可能主要归功于Bharat 22 ETF和CPSE ETF的流入,这两个都是政府举措。

Nifty和SENSEX ETF资产的增长也是养老基金引入ETF投资的推动。

我们看到在印度,政府为ETF空间的增长提供了主要动力,从而促进了被动投资。

与往常一样,积极和消极的辩论仍在进行中。自2013年推出以来,SPIVA®India Scorecard旨在提供一些统计证据来支持这一论点。

最新的记分卡显示,在截至2017年6月的1年,5年和10年期中,在大型股本基金类别中,超过50%的印度活跃大型股本基金的表现不及标准普尔BSE 100。

在截至2017年6月的三年和五年期间,印度大多数积极管理的中/小盘股票基金的表现都超过了S&P BSE MidCap。但是,在一年的时间里,这些基金中有56.52%落后于基准(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S&P SPIVA印度中期2017年记分卡)。

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将来的结果。提供该表仅用于说明目的。

获得市场Beta和指数回报的势头正在缓慢增长。

基于索引的投资的好处-低成本,多元化,灵活性以及通过一种手段获得主题,行业,细分市场或战略的机会-正进入印度市场及其参与者。

希望随着空间的扩大,它为基于索引的投资打开了更多的想法和概念。尽管我们距离人工智能ETF尚有一段距离,但市场参与者肯定可以采用更高级的战略指数(例如因子指数)来探索被动风格!

免责声明:作者是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印度业务主管。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