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这就是为什么商人肯·朗格尼认为美联储是错误的 通货膨胀会持续存在的原因

亿万富翁商人肯·朗格尼 (Ken Langone) 周三对 CNBC 表示,他预计高于正常水平的通胀对美国经济的打击时间将超过美联储的预期。

这位家得宝联合创始人在接受“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在大流行的经济重新开放期间,原材料和劳动力短缺都导致了消费价格上涨。现在,除此之外还有数万亿美元的额外政府支出的可能性令人担忧,Langone 说。

“我想你会生起白热的火,然后在上面扔一个 5 加仑的煤气罐。你会有如此高的火焰,这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朗格尼说。“我不相信这是暂时的。我认为这不是暂时的,”他补充说,指的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近期通胀上升的长期看法。

鲍威尔和其他央行官员数月来预测,随着新冠疫情限制的放松以及消费者开始从事他们在大流行期间暂停的经济活动(例如旅行),通胀将回升。他们警告说,再加上健康危机造成的供应链瓶颈,导致价格上涨速度超过正常水平。

这正是发生的事情。最近,劳工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6 月份同比上涨 5.4%。

现在的问题是通胀率是否会自行回落至美联储设定的平均2%的目标,或者央行是否需要运用货币政策杠杆来抑制物价压力。

在央行为期两天的 7 月会议后的周三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承认近几个月通胀率“远高于我们 2% 的目标”。他补充说,“在我们相信它会回到我们的目标之前,它肯定会在几个月内高于我们的目标。”

即便如此,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在美联储感到经济复苏已经取得足够进展之前,劳动力市场仍有“一些基础可以弥补”。

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出席国会时表示,“一场高需求低供应的完美风暴”引发了通胀压力。“除非我们认为美国的二手车会出现多年短缺,否则我们应该将其视为暂时的。我们非常认为是这样,”鲍威尔说,暗指二手车价格飙升在高于预期的通胀读数中发挥的作用。

朗格尼则着眼于民主党3.5 万亿美元的预算提案。这位长期的共和党捐助者表示,他同意国会目前正在谈判的规模较小的两党基础设施​​提案。他说,美国肯定需要升级其道路和桥梁,并补充说,鉴于大流行早期阶段的不确定性,他还支持去年价值数万亿美元的 Covid 救助计划。

但朗格尼表示,民主党的预算提案,其中包括创建全国带薪家庭和病假计划的其他条款,目前过于昂贵,因为太多的美元似乎已经在追逐太少的商品。Langone 说,许多企业已经提高了价格,以抵消他们为吸引工人而开始支付的更高工资。

“事实是......如果这种恶性通货膨胀发生,那么意识到就为时已晚。也许你会需要这 3.5 万亿美元的东西,但不是现在。现在不要。看它。看看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做了什么,”朗格尼说。

“我现在要说的是,请,请,国会,要小心。你这是在玩火。如果你错了,那个小家伙,你说要帮助的那个家伙,会受到严厉的惩罚,那太糟糕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