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Lucid Motors在完成SPAC合并后现在在华尔街交易

Lucid Motors在完成 SPAC 合并后于周一开始在华尔街交易。在股票代码 LCID 下,该股上涨约 10% 至 26 美元以上。

与丘吉尔资本公司 IV 的合并——一家由长期投资银行家迈克尔克莱因创建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于 2 月正式宣布,这家空白支票公司的股票立即贬值了约一半。在 Lucid 交易前几周的猜测中,Churchill Capital Corp IV 飙升了约 400%,达到 64.86 美元的历史新高。

该交易的股权价值为现有公司股东支付了 117.5 亿美元。它还为扩张计划产生了超过 40 亿美元的现金,包括 Lucid 目前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

Lucid 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周一在“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与竞争对手特斯拉相比,这笔资金使 Lucid 处于“非常令人羡慕的地位”,后者在 2010 年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约 2.26 亿美元。这位前特斯拉工程主管表示,合并确保了 Lucid 的财务状况到 2022 年底。

“我们确实有一个非常杰出的蓝筹机构投资者名单,但我们也吸引了零售业的极大兴趣,”罗林森说。“这证明了我们的产品和技术的吸引力,我们享有这一地位。”

克莱因周四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反向合并获得了超过 99% 的公司股东的延长投票批准。

这笔交易对 Lucid 的初步预估估值为 240 亿美元,是涉及电动汽车公司和空白支票公司的类似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笔。此前,SPAC 与Nikola、Fisker和Lordstown Motors等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达成的交易估值不到 40 亿美元。

直到 2018 年 9 月,Lucid 在吸引资本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那时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随着资金的涌入。据华尔街报道,由于拥有 Lucid 超过 60% 的所有权,该王国的公共投资基金将以 29 亿美元的投资获得近 200 亿美元的利润。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 Lucid 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其新型电动汽车 Lucid Air,此前主要是由于 Covid 大流行造成的延误。罗林森此前曾告诉 CNBC,他预计 Air 将为未来的全电动汽车阵容铺平道路,其中包括 2023 年初开始生产的 SUV,以及更实惠的汽车。

该公司周一表示,它有11,000 个 Lucid Air 型号的付费预订。

“我们正在加快我们的工厂以适应增加的产量。我们刚刚开始对占地 270 万平方英尺的场地进行评级,”罗林森说,并补充说,合并能够实现“战略性的司法增长,以扩大我们的制造能力并降低作为一家公司的风险。”

随着特斯拉向其他品牌开放其充电网络,罗林森表示,对于不同的电动汽车在彼此的网络上工作,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虽然该公司以 169,000 美元的价格推出了 Dream 机型,但罗林森表示,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其他 Air 机型更加实惠。联邦税收抵免后,Air起价为 69,000 美元。

“我相信产品定义了品牌,而不是相反,”罗林森说,他于 2013 年加入 Lucid 担任首席技术官,三年后成为首席执行官。“我们需要向可持续移动性转变,而这正是我们先进技术所能提供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