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无法维持最低余额 了解为什么最好关闭银行帐户

32岁的瑞娜·迪曼(Reena Dhiman)需要钱,她想赎回一些旧的债务共同基金投资。但是,当她的银行因不维护最低余额费用而扣除了全部金额时,她受到了无礼的震惊。实际上,她的帐户显示为负余额。瑞娜(Reena)通过她在HDFC银行的旧工资帐户进行了一笔一次性的共同基金投资,此后她没有再经营过。自从她换了工作到现在大约四年了,该账户于2016年12月被转换为储蓄账户,因为没有薪金被记入该账户。

里纳并不孤单。有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在当前情况下银行收取不维持最低余额的罚款,在这种情况下,由于covid-19危机,许多人面临现金紧缩。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还指示银行不要在6月30日之前不收取最低余额费用。时限已经结束,但是就Reena而言,银行在6月份扣除了费用。

储蓄银行帐户中的余额不能为负数,因为根据2014年11月发布的印度储备银行的通知,由于没有维持最低余额费用,因此,“应确保储蓄帐户中的余额不完全是由于不维持最低余额而收取费用而变成负余额。”印度储备银行通知说。

Reena与HDFC银行联系,她的钱已部分退还,并且通过邮件通知她,如果她继续保持最低余额,则扣除的剩余费用也将退还。

我们向HDFC银行写了两封电子邮件,说明她的帐户如何显示负余额以及Reena帐户的详细信息,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两封邮件仍未得到答复。

不维持最低余额

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不维持其储蓄帐户中的最低余额而发生变化。为了应对在人民院的查询,在七月2019年,财政部曾表示,18家公共部门银行和四个民营银行收取各地₹万卢比作为处罚的最低余额的非维护在过去的三年。

允许银行向客户收取不收取的最低余额罚款,但收费没有上限。罚款必须由银行董事会批准。银行根据帐户的位置收取不同的费用。对于城市,半城市和农村分支机构客户,免维护费用各不相同,并且根据平均每月余额要求和不足额,会收取各种费用。

金融服务提供商MyMoneyMntra.com首席执行官Raj Khosla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已指示银行根据实际余额与最低帐户余额要求之间的差异按比例收取费用。

例如,HDFC银行对城市分支机构帐户的平均每月余额(AMB)要求为₹10,000,而对于半城市分支机构帐户的平均每月余额(AMB)要求为₹5,000。因此,如果城市分支机构帐户中的AMB低于₹2,500,则收费为每月₹600,而如果AMB低于₹10,000,但高于₹7,500,则收费为₹150。这些费用分为四块,包括这两个。

关闭您无效的帐户

银行应该通过短信,电子邮件,信件或其他媒介来亲密客户,如果不维持最低余额,将收取罚款。

里纳(Reena)确实从HDFC银行收到消息,称将因不维持最低余额而收取罚款,但与大多数其他人一样,由于封锁,她无法抽出时间前往分行并关闭银行帐户。由于她不想操作该帐户,因此她甚至都没有转移该帐户中的资金。

因此,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建议读者关闭他们不使用的银行帐户。根据2014年7月1日发布的印度储备银行(RBI)主通知,如果账户无效(两年内无交易发生),银行不应该收取罚款。因此,如果银行向您收取罚款,您可以将其取回,但可以最好关闭这样的帐户,因为索回这笔钱可能并非没有麻烦。

但是,在关闭帐户之前,您应该将所有投资,系统投资计划(SIP)和等额的每月分期付款(EMI)与该帐户解除关联。

“最重要的是亲自访问家庭分行并交出所有支票以确保安全,以关闭银行帐户。不过,您也可以给银行经理写一封信,并要求它。同样,在要求关闭帐户之前,您还应该取消信用卡付款,定期存款和常规指示等的链接,” Khosla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