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入选中华慈善品牌 星河湾“社区+公益”新模式再获肯定

入选中华慈善品牌星河湾“社区+公益”新模式再获肯定

文/月影

推动慈善、热心公益事业已成为衡量当代房企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

在慈善公益事业中,大部分房企都形成了固有的模式,总体来看,主要分为两种,一是直接捐款捐物,送至有需要的人手中,其好处在于能够直接起到倡导和激励作用,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可持续的缺点。

另外一种则是,将企业的资源和某一个特定的扶贫方向结合起来,解决一个县、一个地区的贫穷问题,其好处就是能够帮助部分地区脱贫,但时间长,复制难度也相对较大。

作为中国高品质住宅标杆,星河湾不仅自身积极参与公益扶贫,还探讨出一条可持续性的社区公益事业的新模式,以社区为原点、以业主动员为资源策略,组织星河湾社区业主一起参与公益事业。

日前,由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全国慈善先进评选正式揭晓,星河湾“社区+公益”入选“中华慈善品牌项目”。这是对星河湾在慈善公益领域全情投入的又一次高度赞扬和肯定。

搭建慈善平台 开展社区公益实践

业主的广泛参与是星河湾慈善事业工作中与众不同的一点。其中,星河湾大会将理念、阅历、品位相近的人群聚集到一起,使得邻里关系不再封闭。

以此为契机,星河湾大会搭建了公益的平台,实现“爱的传递”,更帮助高净值人群实现自我价值提升。

在第9、10、11届中国星河湾大会上,星河湾设置慈善拍卖环节,钟南山、郎平、江南春、郭德纲等明星业主鼎力支持,带头捐出慈善拍品,全国8个城市的星河湾社区、近万名业主踊跃参加,通过网络连线同步竞拍,筹得善款全部用于公益活动。

在第10届中国星河湾大会慈善拍卖后,星河湾业主还自发组织小型慈善义卖会,收获了巨大的影响力,仅是网络图片直播,就获得了10万+的浏览关注。

除了参与慈善拍卖,在其他各类公益活动中,处处可见星河湾业主的身影。

在强大的社区基础上,星河湾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品牌公益活动——“梦想星力量”,郎平、李云迪等携星河湾业主先后奔赴汶川、汕尾、连南等地,共同助力孩子们勇敢追梦。

2018年4月,5位业主在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带领下亲赴汶川,通过筹集启动梦想星课堂、筹建梦想空间、改善校园设施等一系列梦想守护行动,帮助汶川孩子实现梦想。

2019年开展的星河湾汕尾公益行活动,是星河湾社区公益力量又一次汇聚。

2019年4月, “2019梦想星力量?星河湾汕尾公益行”在汕尾海丰县澎湃中学举行,星河湾公益大使郎平带领爱心业主向学校赠送签名排球,向学生们赠送运动包,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而在今年7月,梦想星力量再度起航。星河湾联同爱心业主来到粤东兴宁市罗浮镇练优小学,向孩子们捐赠爱心教学设备。

业主的公益力量还在不断集结。

疫情期间,星河湾全国各大社区纷纷捐钱捐物,爱心业主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购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资,直接捐赠给武汉一线疫区。浦东星河湾560多位业主,自发募捐30多万元,专门奖励疫情期间服务广大业主的一线物业工作人员。

公益基因业主积极参与

从上述慈善活动可以看出,让更多业主参与体验,成为星河湾正在探索社区公益的新方向。

星河湾的业主,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对他们而言,公益慈善不仅是对社会的回馈和奉献,更是在获得事业成功后,对自我价值的深度思考。

如今,“公益”正成为星河湾核心价值观的纽带,实现了星河湾社区邻里的深层互动和连接。

在这背后,离不开星河湾一直打造的社区人文建设。

一直以来,星河湾都致力于为社区居民创造和提供更多美好生活。2019年3月,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女士在星河湾生活学院三周年庆典上,首次提出“智、善、挚、美”打造美好生活的四大路径。

其中,“智”代表教育,“善”代表公益,“挚”代表邻里关系,“美”代表人文艺术。

吴惠珍联席董事长特别强调:“我们将不断深化发展‘社区+公益’模式,让公益成为一种社区生活方式。”

在汇聚社区力量、发挥明星业主榜样作用的基础上,星河湾积极加强慈善基层组织建设,其社区公益模式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2019年,星河湾公益大使郎平以及位星河湾社区公益先锋,宣布成立星河湾首个社区公益组织——“星力量公益社”,多次向贫困地区学校和灾区开展爱心捐赠。

凭借“社区+公益”的模式,星河湾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慈善道路,这离不开其本身自带的公益基因。

一直以来,星河湾都在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从多年前对革命老区的捐助,到近年来对汶川、从化、连南、粤东、毕节、黔南州、西藏林芝等地的帮扶,从扶贫到扶志、扶质、扶智,从赈灾救济到社区公益,星河湾不断创新公益发展模式。

在公益慈善道路上的深耕不辍使得星河湾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屡次荣膺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奖、第10届中华慈善奖等各大慈善殊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