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视源股份段宇:要确保产品环节的可视化和数字化

9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出席并发表演讲。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新浪财经 邓健 摄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新浪财经 邓健 摄

段宇表示:产品质量是我们的生命力。所以说我们必须在产品的过程中,如何能确保在这个环节的可视化和数字化,为此我们投入了将近两亿元,打造了整个的质检体系。我们打造了环境可靠、电器安全、电磁兼容、OTA,能够做到芯片内部晶圆故障监测,也就是目前不仅仅从产品自身发现自己的问题,同时把产品问题,以及在上游供应链当中的能够优化与改善,把整个供应链质量做到更大程度的提升。这样能够让我们知道产品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纳入到我们的预研和改善当中,同时通过这种数据的回传,也能够指导我们的第三方售后服务体系,能够提前做好预案,做好备件供应。这也是在智能供应链中我们的实践。

以下为演讲摘录:

作为一个技术型企业,产品、市场、供应链、服务,我们认为是四个引擎,当这四个引擎同时被点燃的时候,我们的企业才能够进行一个高速增长,所以说,在打造智慧供应链里面,有很多的要素。在这个要素当中,有智慧研发工厂,还有智慧生产服务,还有智慧物流,刚才很多专家领导都已经提到了这个部分,但是,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如何能够在这个企业的内部围绕着我们的供应链,去进行深入的开发,进行深入的打造,除了外部的协同,我们认为智能供应链自身,打铁还要自身强。

所以说,第一个部分,我们首先是在智慧研发方面,进行了一些拓展,在智慧研发方面,因为我们是在这个产品领域,占据了全球第一市场地位,所以说要国内如何通过智慧研发更有竞争力,而在产品上,我们客户有不同的需求,在电源模块,在显控模块,在智能控制模块上,都进行重复再构,通过这样的技术,使得我们在上下游这个体系当中,能够更加有竞争力。

第二个部分,产品质量是我们的生命力。所以说我们必须在产品的过程中,如何能确保在这个环节的可视化和数字化,为此我们投入了将近两亿元,打造了整个的质检体系。我们打造了环境可靠、电器安全、电磁兼容、OTA,能够做到芯片内部晶圆故障监测,也就是目前不仅仅从产品自身发现自己的问题,同时把产品问题,以及在上游供应链当中的能够优化与改善,把整个供应链质量做到更大程度的提升。这样能够让我们知道产品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纳入到我们的预研和改善当中,同时通过这种数据的回传,也能够指导我们的第三方售后服务体系,能够提前做好预案,做好备件供应。这也是在智能供应链中我们的实践。

第三个部分,最后我们为了改善第三方的制造工厂智能检测能力,我们研发整个基于图象人工智能的检测设备,通过这个方面,能够在对中国整个的PCBA板以及焊接得到完全的改善,替代了人工在这方面的误差。并且我们通过这个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目前这个产品也变成是我们整个集团的一个子业务,在服务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当中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