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5年获得8000万银行授信 武汉农商行专利质押贷助企业打通快车道

原标题:5年持续获得8000万元银行授信,武汉农商行专利质押贷守护“独家兽”长大

来源:湖北日报

8月28日,璟泓科技(430222.OC)向湖北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至此武汉又一家独家兽企业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2日挂牌新三板,属于医药制品业,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医学影像和诊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技术创新项目企业,曾荣获湖北省高新技术产品,湖北省名牌产品,是国内体外争端行业领先企业。

危难之时,专利质押贷款帮其打通快车道

“高新企业在创业初时,生死往往只是因为一两笔资金。在最艰难时刻,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的知识产权抵押贷款一次又一次帮我们挺过难关。”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斌说道。

2005年,在多家大型公司担任过高管的王建斌怀揣着对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执着和热情,出售个人房产开始了第三次创业,成立了璟泓科技并开始产品的研发。

2014年下半年,当公司有一款拳头产品即将获批注册证投放临床时,公司资金几近枯竭,但每天的研发还得照常进行。公司多方问询银行机构进行融资,但回复却都是无抵押无法为其融资。偶然机会,王建斌得知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科技金融的特色业务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农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提出了融资申请,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并未因其无抵押物而简单拒绝,而是开展积极地调查,发现该公司拥有大量新技术,并且拥有较多专利的优势,为该公司发放了专利权质押贷款1300万元,真正让知本变成资本。

这笔资金帮王建斌挺到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正式批复。从次年开始,该公司进入销售收入成倍增长的快速通道。

其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一直使用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向公司提供贷款,并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和业务需求,提供了其他结算,以及公司在挂牌时,积极向公司推荐券商,并手把手对公司进行财务规范。直至2018年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对其整体信贷支持额度已达到2600万元。

疫情之时,1000万抗疫专项贷及时到位

自武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璟泓科技作为省内唯一具有生产重点防疫物资测温仪(手持式红外体温计)资质的企业,承担20万支体温计调拨生产任务。

由于生产物料价格均不同程度的上升,且均要求先款后货,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大。

这时,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工作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针对该公司的情况,对借款人进行实地走访后,第一时间通知行内贷审条线人员居家办公,帮助企业整理贷款所需资料出具报告,最终给予武汉璟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000万专项抗疫资金贷款,同时考虑到企业为轻资产型公司,因此为贷款方式为信用贷款,充分缓解企业由于疫情影响导致的紧急资金需求。

在武汉农商行近5年的支持下,璟泓科技发展迅速,目前已然发展成为航母级别的行业“独角兽”,先后涉及诊断试剂,高端影像,家用医疗器械以及宠物诊断市场,对于公司多元化发展打好基础。同时璟泓万方堂大药房已遍布武汉三镇,门店数达到21家,公司全年销售3.4亿元,目前璟泓科技估值10亿元。

同时璟泓科技入选2020年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2020年9月16日至2020年11月15日,其品牌宣传片真是登陆央视,在CCTV-1、CCTV-3、CCTV-4、CCTV-12、CCTV-13五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伴随这企业多元化的发展,武汉农商行对“璟泓集团”整体授信高达8000万元,成为高新企业成长路上的“守护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