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桥水达里奥:若拜登获选 对市场来说也并非坏事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若拜登获选,美股或将先跌后涨。

图源:子图网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世界著名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出席了纽约经济俱乐部的网络会议。他对目前美国的热点作以解答和分析,包括新冠疫情之后美国经济将以何种秩序恢复、央行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如何退场等。

达里奥认为,新冠和一生中发生过很多次的事情一样,会让人们大吃一惊,如同巨大的海啸一样。但他相信人们有适应的能力,比如说逐渐发明疫苗等。毫无疑问的是,新冠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重大事件。

历史已经表明,无论是传染病还是自然行为,比如风暴、干旱、洪水,这些都是压力测试,测试人们的财务健康状况以及其他健康状况,比如如何进行合作等,这是最重要的。

在他看来,美联储对应压力的方法还不错,但这种考验会逐渐退去,就像潮水一样,潮退之后会留下很多的问题。

压力测试不仅针对财务状况,尽管那些拥有更好的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的人能更好地度过难关。同时也在测试人们是否能和谐相处、是否能齐心协力、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目前他不认为人们在这场压力测试上做得很好。

达里奥认为,经济在后新冠时代会更像1930-1945年那样,尽管现在还未确定谁将赢得美国大选,但最有可能的是,人们的支出可能会有所增加。其中一半的支出可能是来源于税收提供的资金,但具体情况会因候选人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其中很多资金是通过货币和信贷的生产,这将导致美国不得不出售大量债券。

达里奥认为,让央行结束长达10年时间的经济刺激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意味着,要么得进行到更多的税收,要么减少花销。而历史上,货币和信贷一直都在生产,因为没有人抱怨这一点。所以他认为到了后期,美国经济就像1933或1971年一样,将会印出更多的美元、产生信贷和货币政策。

对世界来说,美国将没有能力购买所有必须出售的债券。因此,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介入并将其货币化。但他认为无论哪种情况,人们都将看到更多的货币化,进而创造更多的美元风险。

换句话说,大环境要求美国不断增发货币,因此,无论是谁当选下任美国总统,财政刺激会只多不少,但拜登的刺激力度会大于特朗普。金融市场最初可能会对拜登的税收政策作出负面反应,但长远来看,随着支持刺激力度加大,资产价格会迎来上涨。达里奥表示:

“拜登若当选总统一开始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因为企业税率将会上扬、资本利得税率上扬,境外所得税率也会升高。”

然而,达里奥认为,拜登当选后会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所以从长远来看,拜登当选对市场不会是坏事,股市随后会对庞大的财政刺激做出正面反应,因为“货币价值将会下降——这是所有资产上涨的原因。”因此,在投资方面,投资者必须知道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

“从4月9日开始,我们一直处于通货再膨胀的环境中,现金相对于其他资产来说非常缺乏吸引力。做空现金或者借贷现金要比其他的投资要好。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分散化。”

投资者也可以尝试使资产多样化,比如说国家的多样化、资产类别多样化、和货币多样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