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正荣金融:外围走势转淡 预料港股将下试24000点支持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二继续急挫,科技股跌势显著,拖累大市气氛,三大指数均录得显著跌幅收市。美元走势向好,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0.68厘水平,油价显著受压,金价则受避险需求带动而向好。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向下,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内地股市走势反复,沪综指先跌后回升,收市上升0.7%,重上3,300点水平,沪深两市成交额则略为减少。港股近日好淡争持,新经济股普遍出现沽压,传统类股份则有资金流入。外围走势转淡,预料指数将继续下试24,000点支持,上方阻力在25,000点水平。

行业消息

受卫生事件推动,直播电商发展势头强劲,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户,其中直播电商用户规模约为2.7亿户,表示约一半的直播用户有电商消费行为。卫生事件期间,网络直播用户规模激增,调查显示有近三成受访者几乎每天都看带货直播。

经过几年的市场教育,特别是受到卫生事件影响,直播电商的接受度明显提高,成为用户网购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汽车、大家电等传统大宗商品的交易开始进入直播间。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人,观看人次超500亿人次,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件。卫生事件进一步增加直播电商的用户规模,并一定程度地提高直播带货的转化效果。因此,直播带货开始成为各类企业的抗疫抓手,以商家、主播或机构和用户为主的商业闭环已经初步形成。电商平台亦相当重视直播销售发展,成为推动平台增长的重要渠道。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