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陆家嘴上半年新增18家持牌类金融机构 包括平安消费金融等项目

原标题:陆家嘴上半年新增18家持牌类金融机构 民生证券今落户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记者8月31日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获悉,随着今天民生证券在陆家嘴揭牌,陆家嘴金融城今年新增持牌类金融机构已达到18家,包括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注册资本357.5亿元)、平安消费金融(注册资本50亿元)等重大项目。目前,陆家嘴金融城持牌类金融机构占上海总量的1/2以上。

陆家嘴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陆家嘴金融城为实现区域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的目标,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全力实施“五大倍增行动”。今年以来,已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民生证券等多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落户陆家嘴,区域经济体现出很强的韧性和发展活力。接下来, 陆家嘴金融城将继续打开放创新牌、当好“金牌店小二”,围绕提高企业获得感,在机构开业落户、发展引导、项目对接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推动形成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陆家嘴将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为企业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扎根浦东,服务全国,链接全球。

据介绍,今年1月到7月,陆家嘴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701.89亿元;实到外资逆势上扬,完成15.69亿美元,同比增长24.3%;新引进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项目233个,吸引合同外资22.31亿美元,吸引外资保持较大优势。

今年上半年,陆家嘴已经完成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定(包括安达保险、丞家投资、必维质量、睛姿商贸、史密斯科技、盛斯欧投资、欧姆龙),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总数达118家,占上海市15.8%。同时,上半年新设8家国际资管机构,推动4家国际资管机构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PFM)资格、5家获批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目前,全国28家获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外资资管机构,24家设在陆家嘴。10家获得在中国境内开展投资建议服务资格的外资资管机构,有8家在陆家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