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瑞信财富管理部门发现客户欺诈

瑞信集团正在应对其国际理财业务一宗欺诈案的影响。两年前,瑞信因一宗类似案件遭到监管机构批评,引发了该行的震荡以及对其管控措施的质疑。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信开除了为一位非洲理财客户伪造场外交易合同文件的苏黎世银行家。这些因消息没有公开而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发现的这一骗局给瑞信造成了大约1000万瑞郎(1100万美元)的损失,其他客户也受到了影响。

此案与一宗更大的欺诈案相似。在那个案件中,曾经的明星私人银行家Patrice Lescaudron伪造文件以期挽回客户不断扩大的损失,最后被判入狱。瑞信以及Lescaudron的客户多年来一直没有发现他的这些行为,直到2015年,他押错一家加利福尼亚的制药商,导致严重亏损,才令操作败露。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后来认定该行的反洗钱管控措施存在疏漏,监管也存在缺陷。

“瑞信确认2020年一季度发生一宗案例,少部分客户受到一位客户顾问未经授权行动的影响,”该行在声明中说。“瑞信采取了适当的法律措施,并通知了受影响的客户和相关监管机构。”

据当地媒体报道,Lescaudron已自杀身亡。

欺诈和损失发生在Raj Sehgal领导的为非居民印度社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提供服务的部门。一位知情人士称,瑞信正在向客户提供补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