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欧盟贸易专员霍根因违反防疫规定辞职

欧盟贸易专员菲尔-霍根(Phil Hogan)周三宣布辞职,由于最近访问故乡爱尔兰时违反防疫规定,过去几天霍根一直面临辞职压力。

霍根在一份声明中说:“情况变得越来越明显,关于我最近访问爱尔兰的争议正在分散我作为欧盟专员的工作注意力,并将在未来几个几个月里影响我的工作。”“我的爱尔兰之行引起了如此的担忧和不安,对此我深感遗憾。”

这位重量级人物的被迫退出将对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领导的上任不到一年的团队的信誉造成打击。

霍根上周在爱尔兰参加了一场高尔夫晚宴,违反了当地防疫规定。这一事件激怒了当地公众,导致爱尔兰政府一位部长辞职,几名议员受到纪律处分。 霍根此前一天还坚称他在旅行中遵守了所有的规则。

这一丑闻为霍根的政治生涯迅速画上了句号。 就在几周前,他还在考虑竞聘世界贸易组织下一任总干事。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可能是我政治篇章的结尾。”

霍根辞职正值贸易谈判敏感时刻。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策略对全球商业秩序构成挑战,以及新冠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之际,他的这一职位变得格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