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军工新分支呼之欲出:航天五院推进宇航系统总体重组 混改望加速

【今日直播】

国投瑞银殷瑞飞:指数增强能真的能超越指数吗?

掘金大科技|华泰计算机首席谢春生:工业软件投资逻辑

博时基金郭晓林:创业板两大长牛赛道

富国基金曹晋:走在产业趋势曲线的左侧

博时尹浩、上交所郑力海:用ET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与轮动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慢慢变富

北落的师门:牛市也会亏钱?散户正确的参与姿势都在这儿

原标题:军工新分支呼之欲出:航天五院推进宇航系统总体重组 混改有望加速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王天勇)讯,航天五院宇航系统总体重组,打造“一个创新中心+两类总体单位”的顶层架构。

8月1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召开宇航系统总体重组暨改革单位成立大会,计划打“一个创新中心+两类总体单位”的顶层架构。

本次改革通过重组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总体设计部、通信与导航卫星总体部,组建遥感卫星总体部,进一步优化宇航业务体系,加强总体能力提升,打造“一个创新中心+两类总体单位”的顶层架构。

其中“一个创新中心”,即重点构建五院顶层体系论证研究实体,打造体系化、新系统、跨领域、前沿性创新中心,强化新体系构建和重大专项培育,支撑国家航天发展规划制定和装备体系论证。“两类总体单位”,即重大工程类总体单位和应用卫星类总体单位。

五院全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主承包商,现拥有2家A股上市公司——中国卫星及康拓红外,还持有中国卫通5.04%股权。

中国卫通十大股东中国卫通十大股东

受消息刺激,中国卫星、康拓红外开盘快速涨停,中国卫通涨超7%。

数据显示,2019年年底航天科技集团以净资产计算的资产证券化率为26%,在所有军工集团中排名靠后,与集团计划在2020年实现资产证券化率45%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随着航天五院对宇航系统总体进行重组改革,中信证券陈俊斌指出,未来航天科技集团资本运作有望加速,旗下上市公司平台定位将更加明确,资产注入预期或将提升。

综合考虑军工行业当前估值水平、中短期基本面改善和中长期成长的高确定性以及未来资产证券化、股权激励、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军工改革驱动因素,中信证券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中信证券认为军工集团混改有望在近两年持续加速,建议关注五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卫星、康拓红外,以及备考资源丰富或混改预期强烈的标的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成飞集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